浮云殿

现在发粮的顺序是老福特—wb—AO3,wb纸菜菜菜,AO3Sarielle_0706

【肖王】主题:第三者多次上门示威,请问有稍微合适的解决办法吗?

魏河论坛→网友交流区→咸鱼 

欢迎回来:温水煮脚子  退 出

 主题:第三者多次上门示威,请问有稍微合适的解决办法吗?

收藏该贴   取消只看楼主

 ……除了打架和报警之外的。

№0 ☆☆☆= = 发布于XXXX-06-23   20:04:55  ☆☆☆   引用

嗯?具体情况?我还以为这类事件会有通常的应对措施。

具体的情况是,大约1个小时前对方(以下称为经理先生)拎着蛋糕、捧着玫瑰花找上门来,还带了一对月光石的袖扣,说是XXX(他老板的名字,也是我认为此时真正应该在家里的那个人)晚上有事回不来,拜托他来陪我过生日,还特别强调了祝福卡片和礼品的挑选都是老板亲自交代的。

……这情况不是第一次发生,先不吐槽这个操作本身,我真的对这种特意跑到老板的原配家里炫耀男友力的行为感到非常想不通。

只是单纯放下东西完成任务不行吗?

而且不仅是生日,持续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只要是有点纪念意义的日子,他老板通常都会有事回不来,派他来打点,于是楼主就要被迫看这位情敌在各种细节上展现自己的特长。具体的内容有点多,但根据lz的观察,大致来说就是,上到装裱字画插花下棋,下到熨衣煮饭疏通水管……

……就没有他不会的。

对了他还会变魔术。上次来的时候变出一束玫瑰花,做成的果酱到现在都还没有吃完。

立场问题楼主与经理先生并不想多做交流,但毕竟对方也是奉命前来,次数多了也就会顺便一起吃饭之类的。于是今天他拿来蛋糕之后,楼主看一个人吃不完,就留下经理先生一起。

尴尬就发生在吃蛋糕的时候。对方认为两个人头对头默不作声地吃饭不太合适,就开始尬聊……真的是,尬聊。什么老板特意选择了我的诞生石为中心的设计,什么蛋糕特意选用了我个人偏好的甜口味的食材,什么以我的姓氏字母为发想的定制纸张……他以为我会看不出来吗?

他老板能记住我的生日我都已经很意外了。

……总之这些绝对都是他自己的意思。

№6 ☆☆☆= = 引用

不。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就只是他老板要求他过来家里而已。

№20 ☆☆☆= = 引用

……不是秘书。他是他们公司的行政经理。业务能力还是有的。这一点上我不认为因为一个人感情方面的错误可以否定他的业务能力。即使是匿名论坛也请不要释放过多恶意,至少在我的这个帖子里不行。

№27 ☆☆☆= = 引用

……果然。

吃完晚饭经理先生去洗盘子和切水果——原本这些事情我不愿假他人之手,不过这位既然是抱着过来示威的目的那我就还是静静地看着他表演好了。

——他挤沙拉酱的时候接了个电话。虽然并不打算偷听,对方也压低了声音,但对面音量不小,我还是听到了。对面先是问了句“你在我家做什么”,然后经理先生这边回答说是他生日你忘了吗。

你看我就说他老板根本不会记得的。

……希望他能记得明天找他老板报销,不然秀这一下成本也真的太高了。

№45 ☆☆☆= = 引用

唉。我是诚心来请教,并不是炫耀……更不要刷嫁给他什么的。我们这么多年面对面没有当场翻脸就已经是双方教养不凡了。

不过10L的姑娘说得有道理,那我就概括一下大致的背景情况吧,涉及到真实人物事件希望大家不要对号入座,毕竟不是什么正面的事情。

Lz与……Lz的另一位,嗯,称作妻子有点叫不出口,姑且这样称呼吧——在一起将近十年,对方拥有一家小公司,规模……目前应该有员工235名,资产情况不方便透露。

Lz自己在企业中从事法律方面工作,因此与另一位的公司偶尔会有业务上的接触。内中有一位优秀的行政部经理,便是我一开始说的那位“经理先生”了。

在几次去另一位的公司合作项目的期间,他们二人倒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接触——甚至几乎毫无接触。但正因如此才更可疑不是吗?一家公司的领导者刻意不与高管接触,这绝对不合理。

更何况,作为曾经公开出柜的配偶,另一位的公司竟然没有一个人知道我的身份,这说明他本人有刻意隐瞒。

而隐瞒,总是有目的的。

我就是因此产生了怀疑。

№83 ☆☆☆= = 引用

to:62L……诶?我没有说过吗?包括我自己在内,当事的三个人都是男性。

to:75L  ……不是分析帝,我认为这是基本的逻辑关系。

to:76L   我是怎么能够确定他们的关系不普通?

第一次去另一位的公司,我在工作之余产生了上述分析,之后就找了个他不在的机会,试探了一下他们公司前台的小姐,得到了这个答案。

 №96 ☆☆☆= = 引用 

……因为那位前台小姐年龄目测在28岁以下,说明交谈方面有比较大的可能缺乏防范意识,容易获得我需要的情报;同时,她使用的陶瓷水杯是印有他们公司logo的庆典定制款,说明她在这家公司工作至少有五年,具备了解情况的时间和机会;更重要的是,在我等待另一位的三十分钟里,她先后与她的4位同事聊了公司内部的八卦。

这说明,她有空,并且,是个热衷八卦的姑娘。

……说起来经理先生第一次来家里陪我也就是在那之后不久。

 №105 ☆☆☆= = 引用 

……其实不太想具体谈。毕竟是他人的算不上太好的过往。

 №112 ☆☆☆= = 引用 

……哈哈。

不是什么都可以打着帮忙旗号啊,小姐。

 №115 ☆☆☆= = 引用 

好吧。

其实关于他为什么有这么多特长这点我倒是不介意详谈。

是这样的,从那位前台小姐的口中,我得知他们相识是在我们正式出柜以后、我那位的公司正在逆风期的那段时间。

 №120 ☆☆☆= = 引用 

……这就是我上面不太愿意说的原因。不是你们猜测的,经理先生为了得到工作而讨好他老板,而是正好相反。

——太人渣了我实在是不太好开口。

这样,大家请先聊,我去看看经理先生,他刚刚在楼上的走廊发出了很大的响声。

 №255 ☆☆☆= = 引用

回来了。

……大家好健谈。

 №257 ☆☆☆= = 引用

哦哦,关于为什么这么久,不好意思,刚刚我说是去看看经理先生在楼上做什么嘛。

我在二楼仓库门口的走廊里找到的他。

当时他端着一小盘水果沙拉,正望着房间里面放着的大提琴出神。我猜他是在找一次性餐具的途中看到了这个,想展现才艺,就去客气了一下,没想到他还真是。

№259 ☆☆☆= = 引用 

哈哈。请放心。不会吵到邻居,我们家是独栋,四周有草坪的那种。

 

№262 ☆☆☆= = 引用 

To265:……也没有很土豪吧。也是婚前通过圈内朋友介绍,价格非常公道,以我离家后的年薪负担得起的那种。

To266:他没有说,不过根据我的经验,应该是《冥想曲》

To268:……唉。其实,也许是音乐勾起我自己的回忆的关系,我现在对经理先生不是很能生得起气来。

更多是觉得可惜吧。

方才看他摸那把琴的样子应该是非常喜欢,加上反正这琴也是很早的时候他老板说是认识的人便宜卖,就拿回来了的(我们都不会用,所以才会放在仓库里落灰),就和他说喜欢就送他,算是这么长时间麻烦他来陪我的酬谢,结果……

 №278 ☆☆☆= = 引用 

唉。结果,他说,这是他找工作那年送给他老板的。

 №279 ☆☆☆= = 引用 

我算了下时间,那时候正好我和他老板出柜不久,我还好,有圈里一小部分人脉支持。而他老板当时想开公司,心气很高却没有什么本钱,又受我家族封杀,就快要做不下去了。

可能是因为事业方面不顺心、又见我发展比他顺利的缘故吧,那时候我们的关系也一落千丈——就是突然对我冷淡起来那种。

其实创业这种事情谁会不吃苦呢。我明白对方的心结在何处,但也唯有不想依靠家里这一点,我不能让步,于是就只好把当时我自己的积蓄拿出来,托圈子里的朋友辗转给他完成了第一笔业绩。

现在想来,他就是用那笔钱解决了燃眉之急,因此经理先生送给他关键时刻用来换取一笔周转资金的这把琴,也就变成了“认识的人便宜卖的没什么用处的东西”。

……我都替他悲哀。

 

№285 ☆☆☆= = 引用 

……哈。也没有你们说的那么严重。经理先生本人还是挺平静的,就是那种陈述陈年旧事的语气,说当时只觉琴再名贵也不过身外物,现在想来,大概里头的心意才是最不重要的吧。

 №289 ☆☆☆= = 引用 

哈哈哈哈别。大家尽量别用甄嬛传的台词啊。请克制一下。

尤其是毒死结婚对象这件事情不合法,会被抓。

 №298 ☆☆☆= = 引用 

……等等,不是你们说的那种忧郁气质。

比如我们现在在客厅里一边吃沙拉一边闲聊,我才发现他用沙拉酱在我们的水果沙拉上面画了只巧笑倩兮的乌龟。

然后他说是甲鱼,还指给我看在旁边挤出来的一个圆圈说是蛋。

你们绝对想象不到经理先生也会有这种可爱和幼稚的地方。

但他就是有。

 

№301 ☆☆☆= = 引用 

……哈哈。不好意思,歪楼了。

之前答应大家透露的信息……嗯。

因为他们公司初期资金实在是非常紧张,所以能雇佣的人也只有他一个而已。而且就是这个状况,能付给他的工资也非常非常的有限。具体的程度……我不清楚诸位的状况,不过按照现下研究生毕业平均的收入,打个对折,还要再低一点。

 №305 ☆☆☆= = 引用

302楼的姑娘说到了重点。

他老板就通过这种细节上的体贴和安抚,一分惨做成十分,然后用这么一点点工资吊着他。也明知道他对他心里就是那种喜欢,对方的付出也都接受,却既不拒绝也不回应,自己在外面乱成盘丝洞,偶尔回头给点关怀。

这个套路我真是太了解了。

不过就是仗着对方喜欢。

……然后他自己偶尔提起还敢说“我其实还真的有点爱他”。

 №311 ☆☆☆= = 引用

23333也不能就说是犯蠢。

我现在虽然已经死心,并且承认他老板在感情方面真的是个天纵奇才的渣男,不过也可以作证那人体贴起来是真的令人难以抗拒。

 №315 ☆☆☆= = 引用 

……哈。谢谢关心。不过我并没有像上面姑娘说的那样委曲求全。只不过觉得还是应当尽量把错付的东西拿回来而已。

并且现在知道了状况以后,也在劝经理先生这样做。

 №322 ☆☆☆= = 引用 

是的我们刚刚一直在聊。他知识面确实很广,而且谈吐也有趣。

不过目前为止有一个疑点,就是既然他思路这么清晰,为什么还会这么持续地替他老板来家里照顾我。对方渣成这样以他的分析能力不可能看不出来吧。

 №325 ☆☆☆= = 引用 

嗯。不要急。明天不是工作日,我打算干脆请他留下来过夜,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一般来说他也不会拒绝。

 №336 ☆☆☆= = 引用 

……哦。我认为不算是报复——其实也没什么好保密的。目前还没有正式提出分手不过是因为想让我们家那位渣男作为过失方净身出户而已。

我虽然并不在乎他的那一点身家,不过为了金钱才开始的欺骗,以失去金钱作为终结非常合理不是吗。

 №338 ☆☆☆= = 引用 

23333谢谢你的建议。不过经理先生本身也不是容易敞开心扉的人,难得我们之间产生同理心,我不愿意让他觉得我对他的同理心是出于利用。

证据我会从其他方面凑齐。

而且现在计划的具体实施也得考虑他后续的职业生涯才行。

 №340 ☆☆☆= = 引用 

…………不好意思最近几天发生太多事情,一时把这个贴忘记了。

我和我们家那位渣男正式分手了。

原因是我突然意识到经理先生近半年来并不全是因为他老板的吩咐才来家里。

接着我详细梳理了自己对他的想法。

怎么说呢……

我有点意外,但又不意外。

总之,为他准备了一份小礼物,然后打算明天趁他生日告白。

请大家祝我成功吧。

№885 ☆☆☆= = 发布于XXXX-07-05   20:05:02  ☆☆☆   引用


返回上层 管理  返回本版块首页←返回交流区首页←返回主页 

(在 @老影 太太的地盘tbc)

评论(7)
热度(51)
© 浮云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