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殿

现在发粮的顺序是老福特—wb—AO3,wb纸菜菜菜,AO3Sarielle_0706

【肖王】先生,你要的人鱼

庆祝我群建成三周年!

……拼命赶死线的自毁招牌之作呢!

梗是:

1

在很久、很……不,可能就在不久之前,在北美洲的东部,居住着一个非常贫穷的肖时钦。

贫穷的肖时钦想要乘船去到大西洋彼岸的国家。在无数次与变态难验证码斗智斗勇又手速大爆发地狂点之后,贫穷的肖时钦先生终于买到了一张便宜的船票。

肖时钦很开心。

渡轮排水量很大,他的舱位也很好,是三等舱,有窗户,也有很不错的客房服务。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艘船有一个很响亮的名字——泰坦尼克。

肖时钦不太开心了。

2

登船时是晚上九点,肖时钦闲来无事先是研究了船上的自助餐厅,研究到胃部胀痛之后决定回船舱休息——可是,睡在他上铺的是一条很有味道的汉子,贫穷又善良的肖时钦只好将宝贵的生存空间留给素不相识的旅伴,到休息室去休息。

然而经过一番“休息室3D真人情侣连连看大作战”之后——

肖时钦先生决定失眠。

3

事实上,失眠这件事也不是肖时钦自己能够决定的。船开到大西洋的某处他脑中突然着魔一般地单曲循环起“my heart will go on”,连带着那个画面里的船头上仿佛也一会儿是J&R经典的面对疾风式,一会儿是席琳迪翁穿透灵魂的呐喊。

接着他就控制不住体内的公德心开始站在船头四处瞭望,以免轮船撞上冰山。

船头的风很好。肖时钦的心中仿佛闪过了一个世纪以前那场浩大的灾难以及穿插其中闪耀着自由光辉的伟大爱情。站在船头感受深夜海风的吹拂,他幻想这时候出现一位美丽的仙女——啊,还是人鱼更好——与自己发生一段爱情故事,不必可歌可泣,只要可以HE……

4

“咚”。

5

肖时钦其实看见了那个少年从海中跃出,在月光下的低空划出一道带着水光的弧。他落回海中,略微沉寂后又是一跃而起,这次他刚好跳到能够到甲板栏杆的高度,肖时钦只见少年伸手扣住栏杆一个空翻,接着单手支撑,在船头的尖端稳稳着陆。

“今天的海风有些喧嚣。”

对着不知名的远方念出这么一句台词,少年抬手将海风吹打的额发捋到脑后,仿佛是背鳍幻化的披风,被风吹得猎猎作响,上下翻飞。

——无情地拍打在本来在看风景的肖先生的脸上。

唔…………

6

场面顿时有些尴尬。

7

少年从船头的尖端走下来轻松跳回甲板,假装不在意似的,问肖时钦:你什么时候开始偷看的?

——我没躲,是我先来的。

哦。少年了然道,你这么晚还在甲板上游荡,那你一定就不是什么好人了。

——不,你等等?现在在甲板上的只有我一个人是吗?

是啊。少年两手一撑背着风跳上栏杆,一脸的理所当然。我是条人鱼嘛。

而且是人鱼大王。

少年自豪地说。

8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肖时钦的脑内已经回响起谜一样的背景音:

先生,这是你要的人鱼……是你要的人鱼……你要的人鱼……要的人鱼……人鱼……鱼……

更令人绝望的是,肖时钦这时无法控制地想到网络上流行的那种鱼头下伸出两条毛腿的鱼人。

9

“……那你会用咸鱼突刺吗?”

很多年后肖时钦也不能理解自己当时到底是如何把这句话问出了口。他很怕对方接下来用一种关爱智障的眼神来关爱他,好在少年并没有。

“咸鱼吐刺是什么?木乃伊把自己的骨头吐出来吗?”少年问得很认真,使肖时钦内心闪过一阵犯罪感。

“额……那不重要。你是怎么藏在海水里,然后那样一下子跳上来的?”

他试图与少年用正常人类的思维交流,而少年似乎也很配合。

少年说,我没有一下子跳上来。

我跳了两次。

10

“你为什么要到船上来?”

肖时钦看着少年坐在栏杆上一脸好奇地打量着泰坦尼克号仍然透出灯光的船舱,最终还是忍不住问他。

“因为人类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可以缓解我的痛苦。”少年认真地说。

“你很……痛苦?”

少年点点头:“我所在的人鱼之国,人们在一百岁的时候会发生骨骼的二次发育,会经历很大的痛苦,在很长时间里不能随意地享受食物,不过当那一切结束时,就又会恢复正常。”

肖时钦一方面觉得好像很有道理另一方面又觉得哪里不对。

“……呃,那个……你说的这个,是叫换牙吧?”

11

场面再度非常尴尬。

12

少年看起来只有十来岁,不过肖时钦的确知道传说中人鱼有着极长的寿命,况且——仔细看看的话,就能看得出,少年的脸颊一边微微地红肿,像是人类小孩子更换乳牙时候的情形。

“没有大人帮助你吗?”肖时钦一边凑近些观察着少年的脸,一边逗他,“我们这边的话,小孩子换牙的时候通常会发点脾气,或者找周围的大人寻求安慰。”

“我们的世界也是。”少年点点头,还配合地张开嘴给肖时钦示意松动的牙齿的位置。“可我不行。我是人鱼族的王,如果我发脾气,或者躲在什么地方哭的话,大家会不知所措的。”

肖时钦沉默了一下,继而像是想通了什么,道:“所以你就来找人类?人类懂得处理这个状况,而你的族人又不会知道你在换牙。”

小人鱼点点头又摇摇头。“他们当然知道我会换牙,他们只是以为我从不牙疼。”

“嗯,真能忍。”

肖时钦一手小心地托着少年的下颌,另一只手只用一个手指探进少年的口腔——甲板上的光线太过昏暗了,他只能靠触摸来确定具体的位置。不知是这张幼嫩的脸产生的错觉还是事实如此,肖时钦只觉那排细密的牙齿质感就仿佛珍珠一般,光滑温润。忽然他指下一动,少年的鼻腔里传出一声极轻的闷哼,眼角也开始泛红。

勾得肖时钦心痒。

他就保持手指挡在对方齿间的姿势问他:“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一愣,就在那时,肖时钦眼疾手快两指捏住那颗松动的臼齿一转一拧——成功了!

13

肖时钦捂着流血的手指蹲在甲板上,少年扶在栏杆上探出半个身去,向海中吐出一口血沫。

似乎吐得比自己想象得远,他还很有成就感地回头望了望肖时钦,以确认对方有没有看见刚才的成就。

“我叫王杰希。”少年这时毫无牙痛之忧,全然恢复了风采,“感谢你,人类。”

肖时钦这时可不怎么高兴。虽然他乐于助人,可乐于助人还被咬伤就是另一回事了。于是他对着王杰希,简单地“嗯哼”了一声。

王杰希抱着胳膊站在原地,歪着脑袋看他。看了一会儿才抬手抹去自己眼角,由于刚才那番折腾而挤出的生理泪水,然后对他说,来,给你报偿。

这是一颗人鱼的眼泪,你可以卖给有需要的人,它价值连城,能换回你想象不到的财富。

14

这个故事的最后,善良的肖时钦先生还是十分贫穷。

因为他怎么也不能说服自己,卖掉小人鱼的眼泪。他把它装在绸缎装饰的盒子里,摆在家中,有客人时又要小心地藏起来。

不过,从此他多了一个好朋友。

人鱼国的王都迁到了苏格兰南部的海域,传说人鱼族的王常常会去西边的海岸,与他的熟人共度周末的美好时光。

15

肖先生和他的人鱼,他们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评论(11)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云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