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殿

现在发粮的顺序是老福特—wb—AO3,wb纸菜菜菜,AO3Sarielle_0706

【叶+喻+黄+王】“再不写难道等着撞梗吗?!”

抽风专刊x

房东叶修,二流悬疑小说写手喻文州,片儿警黄少天,找不着活儿的博士老王。

四个小市民的互怼日常,结局应该是黄喻黄和叶王。也可能他们就交叉互换了。

没有存稿,想多少写多少,主线剧情就是互怼。

突然开这个坑的理由,看标题。






第一回 日狗的开端,狗带的一半


1.

喻文州终于让黄少天充分感受到自己对于他录取了老家警力系统的崇拜之情的时候,他手机的电量已经只剩下百分之四。

而他感受不到一点成就感的原因是,看起来并非自己逻辑严谨令人信服的说辞感动了黄少天,而是黄少天本身突然想起了什么,兴高采烈地跑走了。

是的。

跑走了。

带着充电宝一起。


2.

而那时候王杰希正心如死水听着未来房东叨逼叨一个月三千六的房租是多么合理。

你说得都对,但我就是觉得贵了。

最后王杰希一边按下闹个不停的手机的接听键,一边干脆地说。

房东用一种“哦豁”的眼神重新审视了这个据说是R大博士生的小年轻。

和他额头上的创可贴。


3

“哎,老王!我黄少天啊!我跟你说我和文州要毕业了我俩准备回B市我工作都找好了就差你提供个合租房地址了呀!啊房租你放心虽然我的钱都在喻文州那儿但是!黄少我现如今也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了每个月也能有三千块的工资逢年过节也能有个千儿八百补贴呢不差钱!我想着我这么正直上进一青年都工作了怎么也不能总啃老你说是不是,所以我妈妈让我回大院儿住我就没同意。啊但是文州他跟阿姨感情那么好他肯定是要回家住一段儿的所以我就想反正都要租房子不如大眼儿我们俩租一间你说怎么样呀房租我们对半开要不我六你四也成但是你得负责做饭……啊我不是不会做饭呀我做饭可好吃了文州都说好的。但是这不是咱们朋友之间为了生活公平嘛。而且和我一起租的话你又能少拿一半房租多合适呀!就这么定了回头你找好房子地址记得给我啊!记得啊!”


4

王杰希挂掉了电话。



5

王杰希与叶修继续谈房子。

“哟呵,同学,真批条。你面子大啊!”

王杰希冷着脸点点上面黑纸白字印着的“舍友梦游症治疗中,防止二次误伤,特批外宿,房屋补助1200元/月”紧接着就听见对面噗的一声。

——伴随着自己裤兜里手机的再次狂震。



6

叶修一句“你看这房价到底还哪儿不合适”憋在嘴里,嚼鼓了两圈儿,伴着烟吐出来,飘飘忽忽的一团。

王杰希一看不是黄少天,淡定地接起了电话。

对面很客气:“杰希学长。”

挂断。

喻文州再次来电:“给黑。”

挂断。

喻文州第三回:“王杰希你听我说我不同意分手!”

王杰希顿了一顿,说:“喻文州。”

喻文州老实了。

“杰希,我和少天都打算毕业以后回去发展。虽说如此但是既然已经有了收入,吃穿用家里的总不太好。少天其实还行,他从小跟爸妈关系就亲近,院儿里的叔叔伯伯们都最喜欢他,他回去住还是情有可原的。所以我想你那里是不是能找到合租的房子,费用你我两人均摊,或者我多出一点都好,我们两个同住一段。”

王杰希又顿了一顿,说:“不是钱的事儿。”
“那就是可以了。地角不重要,我现在反正也还在写小说,在家就能上班。这件事就这么定下来了……还有,杰希,这件事先不要告诉少……”

哔的一声。
喻文州的手机屏幕无力地闪了闪,断电了。


7

王杰希放下电话,发现叶修看着自己。

王杰希是个有文化的人,他不会说出“你瞅啥”,叶修虽然没那么有文化,但也并不会说出“瞅你咋地”。

所以叶修只是如有所思地看着王杰希的手机,拿下巴颏儿往那方向指了指。

“你学弟?”

王杰希端起茶杯,想了想,又放下。

“一个,是拖稿仙葩。”

他由着叶修对他挑了挑眉,兀自说道,“一个,是人民警察。”

叶修听了点点头:“果真有奇缘。”

而后将合同推到王杰希面前:“一人儿一千八。”


8

王杰希不干了,把合同一推:没你这样儿的。同一个房子,一个人住你收三千六,三个人住怎么还是一人一千八呢?

叶修往后仰倒在沙发里,一边抽烟一边儿乐:“嗳你这小没良心的我这不是为了给你押韵儿呢么。”
王杰希抿着嘴不回他话,叶修觉着无趣,从桌子上一排易拉罐里挑了个长得不好的,抖了抖烟灰。

“八块八也押着韵儿。”
叶修一听又乐了。凑过去说,王杰希,嗳王博士,我觉得你这人很有意思,我这人呢平时就指着你们这点儿房租维持生活,一人八块八是不能够了。要不咱们这样,楼下房子也是我的,就我一人儿住,我八块八租你,楼上这套一人一千八租他俩,你看怎么样,合适不合适,仗义不仗义。
王博士两眼抡他一圈儿,自然到像是经过深思熟虑,又快到好似根本没过脑子:

我就瞧着这儿风水好。

再者楼下那间,一眼瞧过去,就是个断子绝孙的格局。




9

这话在相书上有根有据,王杰希说得非常坦然,因此他就没有看见叶修下意识垂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裤裆。

同理,喻文州和黄少天是他从小大院儿里一起长起来的朋友,一起居住应当没什么障碍,因此租房子这件事他也做得很坦然。

所以,王杰希永远也不会知道,当费尽心思没有同一架航班回B市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同时提着行李箱站在和平小区的这间公寓门前,发现未来的数年内“你室友永远是你室友”时,他们看着彼此,将是怎样的一种日狗心情。


10

他们进屋的时候王杰希正在抵抗来自楼下的房东的骚扰电话,只得把童年老友晾在玄关,满心的台词都是“去你妈的叶修”。

喻文州与黄少天面面相觑。

前者脸上保持着镇定,心里画了个黑底红花大写加粗的“日”。

后者感觉自己蠢得像条狗。


三个人的同居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评论(11)
热度(3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云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