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殿

现在发粮的顺序是老福特—wb—AO3,wb纸菜菜菜,AO3Sarielle_0706

【肖王/王肖】风信集(2)

手机客户端是痛。然而巫师先生实在是太困了。
 @呆毛只卖火柴不卖药 
前文请戳风信集tag


2

狡猾的肖先生:


若是我的学生接受了我写的东西却说“太长没时间看”的话我一定会盯着他直到他认识到错误为止的。而且,其实你知道M&T是魔法和科技的意思对吗?
而且我并没有观察地精求偶,我说过那只是为了阻止它们在我的菜地里开单身派对……
但是,总之原谅你了。
拖了两周才回信是因为我搬家了。森林里进入了雨季,你知道的,我原打算在你过来之前加固好房顶,但没有想到的是,今年的第一场雷暴雨来得太早了。原本以为被我们两个同时居住过的房子即使是个木屋也好歹应该可以抵过至少一场雨,结果第一个闪电劈下来的时候它一下子就着起了火,房顶整个砸了下来,有些带火星的碎片掉到了还在冒泡的坩埚里,立刻就爆炸了……
我当然没事,不过我现在的那个小学徒并不知道我是受了伤很快会恢复原状的体质,他吓得从很远的城镇里赶过来,扫把还没有收好就像我跑过来,一边哭泣一边发抖。
我花了很长时间安慰他,告诉他一点点我身上发生的现象,不知道是否真的有效果,但总之他看起来放心了许多,又可以好好地回他自己住的镇子去了。
或许你说的是对的,我与他人可能真的缺乏交流……
不过你放在我这里的东西还都是好好的——哦,不包括光圈先生,它被雷暴劈中了以后好像有什么地方烧坏了,虽然修复咒语可以让它外表看起来不错,但我逗他的时候好像已经没什么回应了。麻团也试图治愈他,但似乎也失败了。
喂给他魔法豆也没什么用。所以我把剩下的包成一个小纸包塞在他肚子里,希望那个小开口的插销不会半路松开。
汤圆不肯拖着那么重的东西飞到你那儿去,所以这次送信的是勤勤恳恳又好脾气的麻团先生——他很恋家,喜欢吃去皮的脆苹果块和洗得干干净净的小田鼠,不能挨饿,麻烦你了。
说起来,你真的辞职了吗?虽然有阵子没有接触到人类,不过印象当中他们还是很需要教化的,不管是魔法还是科学,亦或是信仰方面,如果没有一个适当的声音加以引导,他们很容易陷入迷茫,然后在迷茫中做一些无谓的事情,比如争斗,或是相反的,各种意义上的盲目的顺从。——关于你的发明,请允许我再次对它们表达喜爱和赞叹。虽然依然对魔法的伟大原理感到自豪,但对于更多没有获得魔法天赋的人来说,你的那些惊喜的创造的确会让他们生活得更好——我是指,没有很强攻击力的那些。
不管怎么说,你会感到工作不顺利或许是因为你的那些创造物已经远远领先了这个时代的需求。要知道,外面的世界大约还处在蒸汽机的时代,有的人甚至还以为电力是一种特别神秘的力量,加以信仰或者崇拜……
哦这么一说我想到最近的确可以利用频繁的雷暴雨来对这种自然力量加以研究,毕竟是能够一击扫平我们的小木屋的存在啊。
眼下我搬回到认识你以前住的那个塔楼里了。就是很久以前堆放关于永生魔法的资料的石头塔楼(说是塔楼其实也只有三层而已,而且我回去的时候正门已经被茂盛的藤蔓堵住了)。因为这个地方更加隐蔽,路途也更加难找,所以没有对你描述过。具体认路方法的话,你只需要将我寄给你的那包魔法豆中的一些磨成粉,涂在指南针或者眼镜片上,就会多多少少对周围的魔法痕迹有些反应——这方法其实也可以用来识别隐藏在人群里的巫师,但我不认为其他人会像你一样对大多数人心怀善意,所以还是请酌情保密。
所以你若是要过来的话,还是说一下具体的时间吧,我去接你。
这封信写得断断续续——中间发生了点事,不重要。而眼下我正在屋顶上等着观察下一场雷暴。祝我好运吧。
另,随信附上一些钱币。作为对肖老师追求梦想的支持与鼓励。


                                   你,突然对雷电系魔法产生了兴趣的

                                                                        王杰希先生

                              第一年七月第一天,乌云滚滚天穹下的房顶上




杰希:


首先说一声抱歉,近期或许是抽不出空见面了。本以为再过一阵情况就会好转,然而半个月过去,依然没有看到什么改变的希望。
我还是决定从大学辞职(感谢你的金币让我更顺利地做出了决定)。不过偶尔会有几位学生来到工作室拜访,遗憾之余也是有几分欣慰的。鉴于此也建议你对学徒们好一点,或许他们也会给你带小鱼干和桑葚酒呢。
新的工作刚刚起步,正如我所预料的,爱好变成生计并不是什么幸事。这半个月接到的订单和那些走街串巷修蒸汽机的工匠没有太大区别。最令我兴奋的事是一位钢铁厂的老板愿意投资让我建一座用电力驱动的钟,我这一个星期基本全都扑在这事上了。你给的魔法豆在维持电池堆的电压稳定方面非常有效,尽管原理尚没有弄清。魔法豆的另一个效用使我有了意外的发现——这个镇上应该至少有一两个巫师,住在离教堂较远的南边。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我猜应该会比你更像个普通人吧。
关于那句咒语,在你的立场上,科技确实还只是新兴的、只能为生活带来些许便利的小玩意儿,但我相信总有一天它会颠覆这个世界曾经的样子。比如说起电,普通人会想到可怕而神秘的雷电,惊叹于它的破坏力。但电也可以变得温顺,为一般人所用,而且比蒸汽机更便捷。我有预感,那一天不会太远。
我曾见过你使用雷电魔法,你应该还记得,在那株珍贵的鱼腥兰开花之前,你用一圈雷电把它保护起来,免于遭受野猫或者其他生物的侵害。可惜那些纸牌在我手里不能放电,不然会是多么便利的电池啊。
科技总是用“交换”的手段达到目的,比如蒸汽机提供的动力需要煤的燃烧,电池堆的组建需要金属和试剂。魔法则不然,“天赋”的作用要更多一些,就算是相同的魔法道具,不同的人使用效果也会有所差别,而且效果更好的一方看上去并没有付出更多的代价。就像思念更浓的一方并不一定回信更长一样…嗯。
麻团很喜欢那个自动削苹果的机器,即使没有苹果的时候也喜欢停在上面休息。可惜机器太沉,不能让他带回去,下次我去你那的时候再做一个吧。以及考虑到城市里的老鼠并不比相间的田鼠更干净,我只好用兔肉给他加餐,他似乎也欣然接受。至于光圈,修复成原样的话不太容易,就重新组装了一只,现在你应该已经见到他的新模样了。
回头看封信,除去没营养的日常的絮絮叨叨只剩下老掉牙的哲学问题,但愿你不会在拆阅时无聊得睡过去。
希望下次能有更多的好消息带给你。


                                                                      你,想见见石头塔楼的

                                                                                             肖时钦
                                               第一年七月第十七天,又一个爆肝的晚上




评论(3)
热度(19)
© 浮云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