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殿

现在发粮的顺序是老福特—wb—AO3,wb纸菜菜菜,AO3Sarielle_0706

【肖王/王肖】风信集


寿星说这个形式适合联文,于是我开心地答应联文了w
因此以后本文的肖时钦部分由呆毛太太 @呆毛只卖火柴不卖药  执笔。

前情一封因为字数很少也为了连贯就也附在这里。以后尽量四五千字一更。






时钦:


晚上好。
光圈先生看起来很精神,飞来时候撞碎了我的阁楼窗户。我喂他吃了两个魔法豆,他很开心。
后来我突然想起光圈先生是机械产物,好像不能吃东西……他能吗?
……呃。
我很好。最近忙着给森林里的路标补充隐形魔法,每天很晚才回到与你同住过的那幢小木屋。尽管谁在树林里也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想到那上面还留有你的气息,就觉得即使多花些精力往返,也是很值得的。
上次见面你提到的那本《魔法机械理论读本》已经找到,难以置信,竟就藏在尖叫洋芋的花苞里。可我完全不记得什么时候把它放进去的。说起来那本书的质地一定不是普通的羊皮纸,我小心检查了一番,在洋芋的消化液的腐蚀下它竟然能够毫发无伤地保存下来似乎并不是幸运,而是因为上面附着着一层奇怪的保护咒语。从符文的格式来看至少是两个世纪以前的杰作,但是梅林在上,两个世纪以前的巫师几乎已经绝种了,包括施加给我那个诅咒的女巫以及从前我跟你提到过的那个研究永生魔法的炼金术士——我把书藏在汤圆脚边的篮子里,和这封信一起,送到你那里去。以免中途丢失或是被别人劫走,我在上面施加了一道口令,你打开的时候需要对着月光大喊一声“MxT不可逆”,声音要足够洪亮,姿势要标准,否则是没法看到里面的内容的。
前两天在森林里散步时意外发现,月亮花提前开放了。
我采了一些,在夜里晒干之后加入了之前那个安眠汤剂的配方。汤圆喝过之后表示效果不错,我就让光圈先生也带回去一些给你。毕竟之前你在我这里睡得过于安稳了,令我不得不怀疑你是否在一个人的夜里难以入睡。
剂量大概是三天一小瓶,按体重计。理论上如果你瘦了那就再减少一点点,但我自己的体重不会变化,也没办法确定到底是怎样的数量关系……反正即使过量也是无害的。
大概。
总之祝愉快。


                                                              你,想把小木屋隐蔽得好一点的 
                                                                                            王杰希
                         第一年五月的第二十天晚上,大概是萤火虫还在发亮的时候





杰希:


抱歉这么晚才回信。安眠汤剂很好用,但容我只能使用二分之一的剂量,最近的睡眠时间就像机械钟里的报时鸟一样少见而易逝。
昨天讲了半节课电流磁效应之后,才想起来本应讲授的是蒸汽机离心调速器的原理。——这都归功于我调试了一夜的磁场线圈。当我问起为什么没有人提醒我,却发现教室里已经睡倒了一大片(我当时的第一反应竟然是羡慕他们能奢侈到把白天也用来睡觉)。我曾无意中听到过这些出身豪门的学生们私下里抱怨,家里把他们送到大学,竟然是学怎么修蒸汽机这类下等人干的活。
我想是时候换个工作了。大学虽然相对清闲一些,但终究不适合我。若把爱好作为工作,也会因生计的考虑而没那么多自由。光圈和螺母倒是无忧无虑地满屋子飞,它俩似乎很喜欢切割磁感线的这种充电方式。说起来,上次光圈回来之后咳出了一些亮亮的粉末,那可能就是你提到的魔法豆——好在并没有什么不良影响。不知道是不是有些粉末落到了电解液里的缘故,这组电池堆竟然能使用平时两倍多的时间。下次能寄两颗过来吗,或者制作配方也行,我想好好研究一下它的成分。
如果真的辞掉工作,我打算先回一趟小木屋,把不太方便继续留在工作室里的东西也都带过去。以及你有次说过能够防御咬人的茄子金属马靴太重的问题我已经改进了,参考《魔法机械理论读本》将主要部分换成了猪牙花粉浸过的羊皮。一共做了两双,我记得你跟我的鞋号一样大吧?
 这几天过于忙碌没有回信,汤圆看起来都有点想家了,今天早上刚醒来就对上它那双怒目圆睁的大眼(那句咒语难道是指麻团和汤圆是一对吗,真没想到,我以为汤圆会更厉害呢),也是颇有几分你观察地精求偶时的神韵。无奈时间紧迫,只得抽空潦草一挥,不堪卒读,还请海涵。
愿你过得比我愉快。


                                                               你,想到重逢之时便没那么烦恼的
                                                                                                 肖时钦
                     第一年六月的第十五天中午,刚咽下最后一口黄油面包的时候

评论(3)
热度(25)
© 浮云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