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殿

现在发粮的顺序是老福特—wb—AO3,wb纸菜菜菜,AO3Sarielle_0706

【奇幻paro】【全职】【心脏4+2】萤火镇记事 2

LO主脑子有坑
cp多且乱,主cp见tag,喻叶,张肖,江周,还有其他很多,目前当做无cp向也可以。
架构同全职语c群“撞鬼了么少年”
cp洁癖慎入
………lo的心思也很奇葩你们也不懂(喂


#本章诊所概况+喻文州#

#卖萌值日生是郑轩同学#

#神秘人物暗搓搓刷了个存在#

#安定低能#

#下章张新杰+解说员老王#


萤火镇记事·1


2.诊所在镇子西北角,透着股不能描写的气息

诊所在镇子的西北角。
整座城镇的地势比我想象的要低,地面也比一般的温带气候要干燥些许。叶修带我走进的这幢小房子是用大块平整的石砖垒起来的。似乎往高处些,还夹杂着越来越多的生着苔藓的大圆石。房子外周有庭院,门很正,但篱墙歪斜。进了庭院地上有剖平的圆石铺成的小径,通向房子的门廊。门廊深处的深色木门的把手上挂着块“夜班中”的小木牌,门廊顶上是用发光小草装饰的“诊所”两个字。
他们为建这房子吵起来好几次。叶修没来由地如此说着推开了那扇木门径直走了进去。我跟在他后面,眼睛适应了内里的光线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叶修抓着一只黑色蝙蝠逼问它“小张哪去了”的画面。
显然那应该就是我要找的医生。
“小张是个吸血鬼。”那个叫叶修的男人如是说着踢开了墙角一扇活板门,露出通往地下的阶梯,我们顺着走了下去,正好十级。地下室里一片黑暗,叶修用手在墙边摸了一阵,用手里的烟斗在他那侧的墙壁附近比划着,点燃了嵌在墙壁上的火盆。
我这才看见,这间地下室的结构简直整齐到丧心病狂的地步。地砖切割成标准的边长半米的正方形,无缝铺满整个地面,床长五格宽四格,酒柜宽四格深两格,书橱宽六格深一格;书籍按照规格大小排列,同样大小按颜色,同样颜色按字母顺序;与床间隔两格的房间正中央的位置是一口纯黑一体棺木,内装合叶对开门,花纹轴对称,与床完全平行。
“也是个强迫症。”
叶修补充。
他这么说的时候,一群体态臃肿的蝙蝠扑棱棱地从阴影里飞出来擦过他的发顶、碰歪了我的眼镜框,又扑棱棱地飞上了地面。

从外面看诊所有三层,自地下室出来我们在一楼的诊室和会客室转了一圈没有见到医生,叶修就毫不客气地领着我沿着方方正正的木质扶梯上了二楼。
二层靠近楼梯口是个餐厅,对着楼梯的位置有几个房间,我隐约看见里面放着些瓶贡,白色的被褥和床单,看起来像是病人留宿的地方;另一边有壁炉和读书角,再向里有个厨房,皆是空无一人,偶尔几处墙壁上挂着抽象几何图案,也有镶嵌在水晶相框中的风干花朵。
“在三楼?”叶修抬眼望了望天花板像是自言自语,而后又像是发觉了什么有趣的事,招呼我跟上,“小心点儿啊,别乱动,走左右右左左左右左右右左右然后跳。”
“什么?”
……读到此处的你们,请放下书,诚实地回答我——能明白他在说什么吗?
反正我是不能的。
所以我一脚踩空……脸砸在了楼梯上。
“……”
叶修听见响动回头,似乎审视着我。
“呵。”
末了他伸手把我拉起来,这么呵了一声。
“分不清左右早说啊?!要哥背你不?”
背阁下的妹妹。呵。
然而为了体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素质,我装作对这个地区的语言不是很了解,礼貌地谢绝了他。
“看着啊。”叶修说着按照他自己方才说过的顺序,先踩上了第一级台阶的左边,然后是第二级的右侧,之后回头看向了我。
“明白了没?”
我点点头,看着他一扭一扭地(如果你尝试一下就会发现这个顺序不管是谁都会走成一扭一扭的)走完这段楼梯,然后学着他的样子也一扭一扭地跳了上去。
在过最后一个台阶的时候叶修跳了一步,落下来时看上去停在了离地三十厘米左右的半空中。
起初我以为是这个踏步的顺序形成的悬浮魔法,但直到我自己也站了上去,才发觉并不是如此。
一个十分简单的光学小咒语,让二三层楼的阶梯看起来比实际少了整整一阶,进而整个三楼的家具看起来全部悬浮在离地三十厘米的空中。
毫无疑问这是我们的先辈——一个巫师的房间,且这个先辈恐怕比我学院里的那些混小子更精通恶作剧。
——当然这是题外话。
与下面两层的宽敞明亮以及地下室的一丝不苟不同,这个房间的风格很接近我们学院的塔楼(如大多数人所知,传说中封印着冰冻的妖怪的那一座)——大小不一的圆石砌成的地面和外墙,天花板和地面都有些微妙的倾斜,东侧窗户对着隔壁院子二层小楼的尖顶,北窗可以看到诊所后院造型奇特的花草和假山石围绕的一座小小的、看起来干枯了许久的温泉。
朝南的那面窗户挡了百叶,掀开来能看到两三个街区以外、大概是那附近最高的一栋建筑楼顶的十字架。
“那个是小镇的教堂。”
不同于叶修那嘲讽的语气,这个声音沉静严肃,因此即使来得突然,也并没有令我受到惊吓。
说话的人从阴影中迈着均匀的步伐走了出来,向我伸出一只手:“我叫张新杰,是这里的医生。”
那只手皮肤苍白干燥,与他的脸一般无二,这应当如我们这边的教材所说,是吸血鬼的特征无误。然而这个人的指甲修剪整齐、发型一丝不苟,黑色边框的眼镜也端正地架在鼻梁上。他身材匀称挺拔,站得很直,表情也异常平静,整个人看起来好似教科书上讲解人类身体结构的样板。
——他整洁得体到几乎可以立刻去巫师塔做议员,如果不考虑他另一只手上还拿着鸡毛掸子和抹布。
“抱歉今天阁楼上有不寻常的响动,才特意上来看看顺便打扫。”见我迟疑他放下掸子和抹布抬手从衬衣口袋取出一只怀表打开看了一眼,平静道,“不过严格来说现在是营业时间,当然要以您为优先。”
我伸出手去与他握了握,心想这次总算遇到了可以正常交流的人,虽然并不是人。
然而。
“你什么病?”
张新杰推了推他的眼镜,一脸公事公办的淡然。

——我真的很受伤。

可他却丝毫不觉有何不妥,仍然等待着我的回答。
“其实病的是这位叶修先生。”
我只好说。

-2.消息总是传着传着就走了样,武器也是

与此同时隔着半个小镇的喻文州望着面前黑云密布的片警老韩以及摊在地上来历不明的许多杂物,也是笑得有些郁闷。


——韩文清指控他盗窃,包括一颗金属心脏,一个镶宝石的老怀表,一口似乎是用于炼金术还是什么的黑铁埚,还有等等其他物什——可鬼知道他要一口破黑锅有什么用呢?!

“而且如果是我自己做的,我为什么要报警呢?”

喻文州耐着性子解释道,“况且我也说过了,那个怀表根本就是我亲戚的定情物,我没有必要拿。”

他看着韩文清。

韩文清也看着他。

郑轩在一旁擦桌子,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那个桌子你已经擦了二十分钟了,郑轩,放过它。去取一个脚垫放在门口,然后再去泡两杯摩卡薄荷,给杰希和新杰。我好像听见不少人在向这边赶。”

喻文州保持着与韩文清相看两不厌的姿势,向身后柔声道。

于是郑轩只好放弃崩溃。

……压力山大。

事情往前追溯二十分钟,当时郑轩正在擦桌子。

彼时他正在擦咖啡店从里往外数第十二张小圆桌,喻文州站在吧台后面清点昨夜一晚的金币入账和库存剩余。

他擦那张桌子的时候桌面发出了一声奇怪的“卡啦”声,然后他就看见桌底下出现了一个金灿灿的小圆机械。

然后是一块镶着宝石的怀表。

再来是一些钱币之类的杂物。

顶端镶着蛋白石的手杖。

日记本。

见鬼的还有一张不知道属于谁的、俨然就是           村口王师傅     镇子上王医生的大头照——看上去十几岁,一脸不情不愿地,摆了个剪刀手。

最后,所有这些东西上面,咣当一声扣上了一口大铁锅。

喻文州看着莫名出现的一干物品感到十分惊讶。

然后报了警。

然而小镇唯一警察韩文清并不知道其实是喻文州拜托郑轩喊来自己。因为郑轩也是过于震惊以至于面对老韩的那张脸他只记得“在老板的店里发现了好多不是他自己的东西”而完全忘了说“喻老板也很震惊所以让我来报警”这回事。

以至于当郑轩把一脸气场的韩文清带回店里、而后者却径直铐起了喻文州的时候,他才堪堪有所察觉。

然而于事无补他又不敢和警察叔叔硬碰硬。

只好擦桌子。

但这件事在隔壁相距二十米的花店老板张佳乐的眼里却又是另一番模样:他原本在店里靠近咖啡馆的那扇小门前侍弄几盆娇贵的、非得一大早晒阳光不可的花,听见隔壁郑轩弄出的巨大响动这才抬眼往对面看了看。然后他看见郑轩惊慌失措地跑出了咖啡店、过了几分钟又带着一脸黑气的韩文清一起杀了回来,之后,喻文州就被手铐固定在了自家咖啡店质量过硬的椅子上。

跟韩文清大眼瞪小眼。

但问题在于,在张佳乐眼里喻文州是个好邻居,他认定的好邻居是待人和气温和有礼、断然不会做出抢劫、盗窃、杀人、放火、占道经营以及拖欠店员工资等一系列不利于小镇安定团结的事的。

所以他赶紧把自己看到的添油加醋跟自己的好店员老林如此这般说了一番,唆使他去找王医生看看这事儿咋整。

至于为什么是问老王……

大概,有困难找大眼,什么的。

所以上回说到的那伙不明真相群众,听说的便是这添油加醋后又以讹传讹的版本。

接着就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

郑轩弯腰打算把脚垫摆正,通过地面隐约听到了不远处隆隆的脚步声。

哗啦一声店门打开,张新杰看着当在路上的郑轩皱了皱眉拎着后领把他提起来往左挪了五十厘米放下,径直从一堆物体里拎出了那块怀表;叶修跟着他溜达进来,后面跟着黄少天,十分阳光英俊地向一边的郑轩“哟!”了一发后惊喜地从物品堆中翻出了一根粗大的腿骨;再来是急着找心脏的、没有说话但为不小心踩到郑轩手指故而紧张地看着他的周泽楷和赶紧跟上来替周泽楷道歉的江波涛;苏沐橙和许博远以及途中听说有热闹就一哄而上的一群人在他们之后七嘴八舌地挤了进来,大家七手八脚一通混乱之后,各自领会了自己的失物;最后是老神在在的王杰希,他进店的时候黑锅上又凭空出现了一袋不明物体。

隔壁张佳乐惊叫一声奔回店里。

十秒钟后王杰希把张佳乐让进咖啡店,顺手锁上了门。

当然,是关门落插销,再加个空间封闭的那种。

张佳乐抱着最后那个包一脸安定。

“这两个怎么回事?”韩文清皱着眉看着地上仅存的大黑锅和王杰希的大头照。

“可能是神谕,预示王大眼和他注定背黑锅的一生。”驾轻就熟从吧台后找出了火柴,叶修惬意地吐了个烟圈顺口。

韩文清一如既往地无视了他。

然而叶修却迅速地转了火:“老魏你怎么想?”

“老夫怎么想?呵呵……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背黑锅我自豪……呗。”在叶修意有所指的目光下,混在人群中的名土豪魏琛如此哼哼了一句,上前收走了大黑锅。

叶修摆了个“还有什么好说?”的表情给韩文清。

韩文清盯着喻文州。


喻文州则表示王医生我虽然认识,但是既然照片上是他你为什么不去问神奇海螺呢?

很显然韩文清愣了一下,没有get到这个梗。

“我的意思是,韩警长为什么不去问问杰希本人呢?”

此时早就脱离了围观人群、正替周泽楷装回心脏的王杰希突然被提名,回身看向一群人。

“要我说,喻老板暗恋的不是我。所以他没必要私藏,更没理由偷。”

他道。

然后又低下头去给周泽楷的胸口贴胶布,之后自顾自地起身研究起了咖啡店的通风管。

“那喻老板你到底是暗恋哪家姑娘呢?”叶修笑道。

喻文州有点忧愁。

“别闲扯。到底怎么回事。”

“真的是突然出现的。”

话题转了个大圈,又回到了最初。

喻文州不想发怒,但确实很忧愁。

“所以根据你们说的,我整理了几个要点。”自拿了怀表后便没再出声的张新杰突然发声,引得众人纷纷看向了他。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啊这就是到时间还没睡的张医生的战斗力吗?围观群众如此想。

张新杰又推了推眼镜。

“第一,事发突然,几乎所有人都丢了东西,除了叶修和我的室友;第二,物品都是凭空出现,来源各不相同,但都被放在了文州的店里;第三……韩警长,我认为这是你做得很差的地方——即使郑轩没有说清楚,你也应该先确认是否有目击证人。而这次很显然,从大家的描述中我可以确定没有一个人真正看见过拿走自己物品的人。”

“说的挺好。”韩文清点了点头,杀气依然很重。

坏了。众人想。老韩这是要炸。

“你说的很有道理。是我考虑不周。”

结果韩文清这么说着起身打开了喻文州手上的锁。

“不好意思。”

黄少天在一旁打了个不满的口哨:“唉老韩你什么意思呀一句不好意思就没事儿了吗好歹也锁了人家那么长时间换你你什么心态啊警察了不起吗就能乱抓人吗喻文州虽然看着心挺脏的但是人不是一直都挺好的吗你这样这可不行啊我跟你说虽然做人嘛就是要开心但是你也不能太过分就好比说……”

喂喂两星期前说喻老板挣黑心钱的是谁来着我们觉得这记忆好陌生……

“……从以上三点推断,这个作案者存在两种可能性,”不等黄少天说完,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一是他能够使用某种手段,使得物品无视距离和障碍物自由移动、显现和消失。这不难达到,尤其是眼下的情况,王医生应该就知道能达成这一效果的魔法吧。”

仿佛印证张新杰的分析,王杰希总排风管上收回了目光踱回人群中,点了点头。“不过我没必要……哦对,大家稍微散开些……文州你待在原地不要动。对。”见众人大致调整好了位置,他又道,“新杰你继续。”

“是的,我也不认为王医生有嫌疑。虽然他有这么做的能力,但他与文州一样,没有动机。所以还存在第二种情况,即是存在我们之外的人……”

“就是这货。”角落里“砰”地一声响,只见叶修整个人突然向后仰了一下而后立刻扑起来将什么东西狠命按倒在地。那物剧烈挣扎着,叶修在缠斗中腾出手摸向腰间……

伞居然不在。

“叶修。”

是喻文州。

那个总是不动声色掌握着局势,在关键时刻做出最佳应援的人。

叶修闻声接住了喻文州抛来的武器摸准了那挣扎的家伙狠命一敲。

文州干得好。他默想。

“咣当”一声。

不可见物停止了挣扎。

“……”

叶修一脸高深莫测看向魏琛。

“……”

魏琛则看着叶修手里的,自己的锅子。

然后他们一起看向场地中央的喻文州。

喻文州你关键时刻扔个锅过来是什么意思?!

“不是很好用吗?”

喻文州坦然极了。


评论(16)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云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