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殿

现在发粮的顺序是老福特—wb—AO3,wb纸菜菜菜,AO3Sarielle_0706

【奇幻paro】【全职】【心脏4+2】萤火镇记事

LO主脑子有坑
cp多且乱,主cp见tag,喻叶,张肖,江周,还有其他很多。
架构同全职语c群“见鬼了么少年”
cp洁癖慎入
………lo的心思也很奇葩你们也不懂(喂


0.再版序
  我很高兴这本小册子能成为这个十年里再版次数最多的刊物之一,尤其当我知道它的用途从巫师塔附属魔法学院的必修教材到工矿边疆的厕所读物无所不包的时候,我的内心几乎是激动的。
  ——不我其实是十分激动的。
  所以这次的扉页献给所有读到这一页并且没有用它代替厕纸的读者们。谢谢。

1.那个男人,他对付茄子是一把好手

  虽然可以很自豪地说,我算得上是这个时代里足迹遍布荣耀大陆最多地方的巫师没有之一,但不得不承认,我与这个小镇子的相遇实在是一桩美丽的意外。它坐落在这片大陆一个远离海洋的十分隐秘的山谷里,若不是被一队饿极了的逃荒者抢光了我的水和干粮、又遇上了百年难遇的岩石巨怪耗光了补魔药剂和魔法石的话,我也并不至于在一大片阔叶林里迷失了方向。
  所以你猜得对,事到如今我也只能大致说出那个镇子在这片大陆稍微南边一些的地方,如果要我作为向导带一次路的话,恐怕连我自己都会很失望。
  ——但是总之,也许我那天的运气真的不错,以至于向着日落的方向没有走太久,树木就渐渐变得稀疏,当天色完全暗下去的时候,我已经衣衫褴褛地站在一片麦田里了。
  好吧那其实是我很喜欢的一件长袍。
  但总之这比衣冠楚楚地死在密林中要好太多,并且如果读过我之前的几本游记的话,你应该在上个段落我写出“麦田”这个词的时候就替我高兴起来了。
  没错,在我们的路途中,麦田往往意味着人类聚居地,意味着食物和水源补给,意味着更多有趣的见闻,也意味着……我的一部新书。
  这个地方的小麦颗粒十分饱满,顶上的麦芒也很硬,用手去推它们的话,也能够很快地恢复到原来的挺直状态,并且即使摇晃也并没有颗粒脱落。
  ——看起来是受到精灵加护的品种,看田地的面积,推测前方的人类聚居地应该是有小型城镇的规模。
  麦田并不大,向着北方步行大约四十分钟,我面前便出现了似乎是蔬菜种植区域的田地。俯下身去仔细看看的话,最靠近麦田的是圆白菜,然后是萝卜、四季豆、莴苣还有茄子。
  这个地方据我判断应当大体属于温带季风气候,但并不清楚是否是由于其它原因,这个地方的茄子居然在这个季节成熟了。它们重重地垂在地面,偶尔随着强风吹过的方向微微摆动,看起来也是懒洋洋的。
  有一只茄子长到了田埂上,我轻轻踢了它一下想把它拨回田地里。
  它咬了我一口。
  ——现在,你们合上书感受一下我当时的心情:你愉快地走在田野里,正对前方的村落怀有期待,欣赏着新奇的自然风光,然后,一只肥胖的茄子挡住了你的路,从它更为肥胖的一端打开了一张嘴(里面还有两排尖牙),一口咬上了你的脚踝。
  我至今都还记得,当我抽出魔杖想给我脚踝上那只茄子来一发粉碎咒的时候,周围所有的茄子全都龇起了牙的场面。
  所幸就在我以为要葬身茄海化身为肥的时候,似乎与众多休闲读物的剧情一样,有道寒光闪过救了我的老命。一个看不清面目的家伙挡在我的身前,手里的长条状兵器不断的变着形,时而像剑斩开扑上来的藤条,时而展开成盾状挡掉茄海的进攻,当藤条卷住了他的武器的时候,他也并不慌张,只是就着那个角度向植物的根部发射了一发魔法弹,又趁着藤条因此一缩的时候将兵器变成伞状,将那上面缠绕的藤条扯碎成几段。
  当地上差不多有十四五个躺着不动的茄子的时候,茄丛也终于肯安静下来。救我的那男人收起了武器——现在我看清那是一把可以变形的伞——在外套里翻来翻去掏出一个大烟斗,表情由淡定转为惊讶、转为焦躁最后又恢复了淡定。“喂,”他叼着烟斗含混不清向我说道,“看打扮你是个巫师吧?火系的会吗?”
  莫非是这里还有什么危险?我不敢隐瞒,赶紧表示我虽然不是精通火系,但只要魔力充足的话近身干掉十五只茄子倒也不是完全不行。
  可是那个人却用“啧你真的没病么”的表情看了我一眼。
  “那借个火。”
  他把嘴里的烟斗取下来,递到我面前。
  “我叫叶修。”他见我没有反应,于是这么补充道。
  那一刻我感到找不到自己应有的画风,欲哭无泪。

  “你看起来还挺好说话的。”似乎是早有准备,男人从兜里掏出个叠好的口袋,指挥我把地上的似乎恢复了一点点精力开始半死不活挣扎的茄子全都装进去,然后又指挥我扛着它们,“要是大眼儿就肯定让我自个儿想办法。”他就这么随意地引入了一个我不知道的外号,并且似乎语气里对那个外号指代的家伙闪现了一丝丝怀念之情,这让他在那一瞬间里显得不那么欠揍——当然,这一瞬间很快就过去了因为发生了另外一件事情。
  就在我扛着行李和一麻袋奋力挣扎的茄子跟着轻装简行健步如飞的那个家伙往前走的时候,忽然吹过一阵风(?),那麻袋茄子还在,但我的行李——不见了。

  “啊。”
  那个男人发出了一个短促的音节之后就没有更多评论,我只好瞪着他。
  “那个是莫凡。”
  然后他就又闭了嘴。
  “什么?”
  “是一只莫凡。”他重复。
  但是什么叫“是一只莫凡”?莫凡是什么?荣耀大陆神奇新物种?
  见我不解,男人吐了个悠长的烟圈儿才边走边问:“你那个包里有什么要紧东西吗?”
  我告诉他说有我旅行游记的手稿和一本很重要的手记。
  他点了点头道那就没办法了,得找回来,不过,还是得先去看医生。
  ——我这才意识到脚踝上茄子咬的牙印还在淌血。
  但莫凡到底是什么东西?!

-1.1 那天早晨,医生没找到他的怀表

  张新杰不太愉快。
  这在王杰希看来是很少见的事情,毕竟比起自己通常熬夜之后的起床低血压来说,张新杰身为一个吸血鬼的作息时间是相当相当相当精准而且健康的,因此情绪也十分稳定。在他们的时间表里,这个时间张新杰应该是已经结束了清晨工作的整理、伴着一桌营养均衡份量精打细算的早餐等着从晨报里抬起头与自己互道一声“早安”,等自己吃完早餐洗完盘子换好看诊的装束之后,再一如既往地回去地下室的棺材里睡觉。
  但是今天不太一样。
  王杰希是个聪明人,况且张新杰也并不难懂,于是他在拾起餐具之前就先观察了对方的样貌——标准三七分,并没有头发翘起来;镜片看起来刚刚擦过,一旁放着的看诊记录也整整齐齐毫无瑕疵;再看看餐桌,早餐与上个月的同个日期相比毫无变化,也并不是食材短缺或计划有变的缘故。
  所以到底是怎么了呢?
  “我记得肖时钦领了个赏金任务需要花去大约一周时间,”王杰希夹起个烤蘑菇,在心里叹了声味道真好,装作不经意地试探道,“前天已经跟你报备过了。”
  “我知道。”张新杰看着用餐的同居人,回答十分僵硬。
  看来也不是因为这个。
  于是伟大的巫师先生淡定地吃掉了他的早饭,在吸血鬼几乎具象化成一大团黑云的无声怨念里。
  他的内心全然是好奇的。
  吃完饭,开水龙头,洗碗。
  挥挥魔杖,做完了地面清洁。
  在门前换上了“白天营业中”的吊牌,跟早晨来上班的护士苏沐橙以及小保姆护工许博远打了招呼,看诊台上放了用于紧急呼叫的傀儡娃娃,回到二楼餐厅。
隔壁叶修家的阁楼里传来了巨大的塌陷的响动。
  “叶不羞快把本大侠的肉排交出来交出来交出来快快快快快!!!!”
  黄少天的宣战声今天也突破天际。
  张新杰还是一动不动坐在那里,带着头顶不可见的黑云。
  巫师不禁想要对着天花板下一个防护咒语以免黑云真的突破了同居人那一丝不苟的脑壳冲上阁楼去污染了自己一票宝贵的魔法素材。
  “杰希,怀表不见了。”
  最后吸血鬼盯着地面突然地、生硬地冒出这么一句。
  “老肖送的那个?”
  “嗯。”
  ……这可不太好办。“是不是放在哪儿了。再找找看?”虽然这么安慰着,不过王杰希也明白这其实也仅限于安慰的作用罢了,张新杰根本不是会乱放东西的人,有时候连同王杰希自己的牙刷使用完之后刷毛歪向了哪一边他都记得很清楚。
  “不可能。”果不其然张新杰一板一眼道,“什么东西放在哪里我记得很清楚。”
  “那需要我……”
  话说了个开头,楼下台子上的傀儡娃娃便咦咦啊啊地呼叫起来,巫师与闻声紧了眉的吸血鬼交换了一个眼神,打住话题动作干脆地下了楼。
  来的是镇子上的住户周泽楷。
  以及酒馆小老板江波涛。
  “……心。”
  周泽楷说。
  王杰希挑了挑眉。
  “小周是想说,有人偷走了他的心。”江老板解释道。
  “咦?偷走他的心的难道不是小江老板你吗?”兢兢业业好护士苏沐橙小姐路过送上了红茶……以及瓜子。
  气氛突然僵硬了大概两秒。
  “不不不小周,沐橙说的那个是另一个意思,那大概是个比喻……我们能先不说这个吗?!”江波涛面对着0_0地看着自己的周泽楷和□_□地看着自己的张新杰以及o_O地看着自己的当班药剂师王杰希,感到了来自语言王国的恶意。
  “所以你的心脏被偷走了?什么时候的事?需要我做什么?”
轻咳一声打破了僵局,王杰希试图触摸周泽楷胸口的位置,后者则并没有抵触。前者用手探了一会儿,又请周泽楷解开了衬衣,而后用美工刀在五肋附近不深不浅地割开一道口子,用小灯向里照了一会儿,最后放下美工刀,重新将那里粘合好。
  原本应该是心脏的部位,现在是一片漆黑的空腔。除此之外,所有的内脏全部不翼而飞。不仅如此,刀口也并没有血液流出来。
  “确实空了。”药剂师很快做出了判断,整个过程安静和谐环保高效,除了中途下楼取药剂的许博远回来突然看到开膛破肚的场面发出了惊心动魄的尖叫,被隔着一道树篱往诊所里观望的好市民叶修狠狠嘲讽了一番之外。
  “倒也没什么大碍。”王杰希道,“毕竟是木乃伊。”
  周泽楷是个木乃伊。
  “不过我以为木乃伊通常会不具有心脏。”药师接着说道,“所以有些好奇,你是怎么会有那个器官,又为什么会被偷走。”
  说完他等待着周泽楷的回答,然而回应他的却是花店伙计的招呼。
  “老王!哎新杰也在,正好。”林敬言一手扶着门框一手扶着腰,紧紧地倒气,  “老韩说接着好几起投诉说大伙都丢了东西,这会儿正抓喻文州呢!”
  已经进了诊所门的叶修听了韩文清的名字呵呵笑了一声,刚受了惊吓的许博远跟着就是一哆嗦。
  “怎么会去抓文州呢?”王杰希总归是能免疫警察大人那张脸的少数人之一,望向林敬言问道。
  喻文州算是张新杰的表弟,在镇子上开着咖啡馆,不说有多安分吧,最起码丢东西这类事件与他应当是没什么关联的。
  于是林敬言解释道是有人在咖啡馆的仓库找到了丢的东西,这才报了警,老韩这一吆喝一盘查,其他人也找着不少自己的东西。
  “新杰你怎么看?”
  这话问完他们才发现张新杰早已经不知何时就捞了外套撑了伞,噌地没了踪影。
  剩一票人沉默着不知如何是好。
  “啊。”
  突然王杰希轻轻地这么“啊”了一声,慢条斯理地脱了白大褂,洗了手,换上外套,又扣了个帽子。
  想了想,抽出一张白纸,挥了挥手将桌子上的瓶瓶罐罐连同美工刀魔法杖之类全扫了进去,又将那张“画满了瓶瓶罐罐”的纸揣进了衣兜。
  “走吧。我们也去看看。”他说这话的时候叶修已经被吵了一上午的黄少天拖着走在了最前,而其他人却是一脸不解地看着他,似乎在等他那个“啊”之后的分解。
  “其实也没什么。我就是突然想起来,”王杰希整理好自己的领扣沉稳道,“新杰是不是早该睡了。”
  他说完便也迈开步子跟随叶、黄两人步入了日光中,留得身后一众面面相觑。
  巫师的心思太离奇,他们不懂。

 


评论(22)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云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