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殿

现在发粮的顺序是老福特—wb—AO3,wb纸菜菜菜,AO3Sarielle_0706

【第74天/肖王】万有引力

向疾风先生暗示了很久的一个坑。

……如你所见这次我是认真的(。)

(其实仍然是临时堵洞之笔)

RWBY Paro←顺便强烈推荐这部动画片(paro简而言之就是运用外向力,自己设计装备,打怪升级维护世界和平)

老王出场特别少。




【肖王】万有引力


一、于万千光辉中,我遇见了你


“为了避免你们这些乡下来的孤陋寡闻的土杂狗破坏纪律,我在你们正式的分组测试之前,得先跟你们说明白,这他娘的是个什么样的世界。”

肖时钦——占用了穷苦的雷霆城邦近十年里的唯一一个名额的信标学院新入学生,站在几百个同样的新生中间,和其他人一样,因为台前讲话的教授的粗暴发言而表情复杂。

可雷霆也不全是乡下啊……总有些城镇一样的地方,而且也有特产……

肖时钦非常委屈地想着,突然右肩就被大力地拍了一下。

“嘿我点过人数的你猜怎么着居然少个人!你说谁会这么不靠谱连开学典礼都迟到啊我猜肯定是没搭上航班不过连航班都赶不上这双商估计也就告别信标学院了……嚯。是你。”他正沉浸在对故土的思念中,受到惊扰下意识地往旁边一跳,抬头才发现是去年武器设计大赛上有过一面之缘的、来自南方的富庶地区蓝雨的黄少天。

他身后还跟着一个面容清秀十分斯文的少年,肖时钦没见过。

那场设计大赛肖时钦作为雷霆数十年来唯一的参赛选手,拿到了最佳设计奖。黄少天也拿了奖,不过与肖时钦正相反,他拿的是最末一等的“负分滚粗”奖。

因为黄少天的武器叫做“冰雨”,是一把剑。

——没有其他功能,就是一把,祖传的,很帅气的剑。

“靠靠靠我的冰雨这么帅我以为怎么也能靠颜值拿到倒数第二名结果居然真的狠心给了我倒数第一啊简直没有人性!他们以为是我自己想来的吗其实不是的啊!啊当然来了也没什么本少的冰雨是这般的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拿出来比赛一点都不虚但是!明明是文州说灭神的诅咒还在保密阶段不能上场比赛才特意拜托我替他来的啊是他求!我!来!的!居然真的给了我最后一名啊不是说评审团什么的都有黑幕的吗不是穷苦人民才会惨遭淘汰的吗只有这个节目这么耿直一上来就齐刷刷给本少打负分是要闹哪样啊简直了负分什么鬼!”肖时钦还记得那天烈日下黄少天一边一脸不服(但也没有非常不服就是很想大声抱怨一下)地痛斥评审组的耿直一边爱不释手地摆弄着自己的武器系统“生灵灭”,末了竖着大拇指对自己赞道:“但你这个是真的赞。”

“呃……你的……剑,也很帅。”

处于礼仪(和希望早点结束谈话以免错过回雷霆的飞机),肖时钦看着黄少天背在身后快有他人一样高的冰雨,诚恳地夸赞道。

然后我们都知道,少年与同龄人总是容易成为朋友。

肖时钦能看出黄少天很爱他的冰雨。但冰雨在设计上,除了表面有一层湛蓝的冰属性晶尘的效果以外,与普通的剑并没有任何区别。因此他猜想黄少天一定是个极其擅长使剑的人——这一点通过他们在信标学院开学典礼上的这次碰面得到了验证。

“别在这儿打开。”黄少天小声与肖时钦打过招呼后视线就一直往下飘,肖时钦知道他对生灵灭的兴趣丝毫未减,便干脆将手里提着的、外观与普通手提箱无异的箱子递到对方手中,而后对他身后跟真的斯文少年道,“你想必就是文州了。”

喻文州一愣,随即点点头,刚想说些什么,呼听台上一声巨响。

三人立刻转头看去,发现教授正用“就知道你们这些臭小子不听别人讲话”的眼神盯着他们。

“你。”教授看起来很生气,这让肖时钦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而令他意外的却是喻文州迎着教授吃人的目光把黄少天挡在了身后——可他们立刻弄清楚被点中的人是肖时钦。

“你。”教授道,“到上面来。”

肖时钦庆幸这会儿武器在黄少天手里——他可以轻松地用手撑着跃上教授演讲的高台。

“既然你觉得不需要听我的教育,那你来告诉这些混小子们,告诉我我接下来要讲什么。”

肖时钦觉得都是黄少天的错。不过黄少天只是很热情,事到如今也不好把他卖出来挡枪。他便只好无措地抓抓脑后的头发,“那……我就从起源之书开始说吧。”

“最早的曾经,神是一对兄弟。他们相伴而生,拥有同等的力量,掌控世界,轮流工作。其中,哥哥具有光明的力量,弟弟掌管黑暗的力量。第一天,哥哥创造了太阳,令世界温暖舒适,弟弟就创造了黑夜,使它寒冷黑暗,危机四伏;第二天,哥哥创造了花草树木,使它们结出果实,弟弟就使它们枯萎、死去;第三天,哥哥创造了鸟兽虫鱼,让世界充满生机;弟弟则赋予它们捕食和杀戮的本能,让死亡污染了这片美景;第四天,哥哥见两人的较量没有结果,就提议弟弟换一种方式比试——他们使用双方的力量,创造了一些有思想的东西,并分别赋予它们武器,让它们代替两人比试,看看最终究竟是谁的力量,能够统治世界。”

“哥哥创造的东西就是人类,而弟弟创造的是戮兽——我们就是为了抵御戮兽、为世界带来光明而战斗!”

肖时钦说到这里,情不自禁地抬手在胸口握成拳,目光也随之移向礼堂的更远处。这是他之所以在这里的原因、和为之克服诸多困难的理由——他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为此而自豪。

……不过当他反应过来自己是在作为一个新生接受不认真听讲的惩罚时,他的脸还是“腾”地红了个透,赶紧收手,站个笔直。

好在他回答得好,教授很快放过了他。

接下来教授用训狗一样的语气快速结束了迎接新生的讲话,不过没有人对此不满。

毕竟眼下的“睡衣派对”才是学生们心中,真正的“入学仪式”。

——看吧,几乎是全世界最优秀的少年少女们聚集在一起谈天说地,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

肖时钦抱着自己的箱子站在一边,虽然与身旁看上去造价昂贵的珐琅大花瓶一样无人问津,但他又由衷地为两位好友的受欢迎程度而感到欣喜——在过去的十五分钟里,共有三十二位女生过来向喻文州索要手机号码,同时有二十八位男生向黄少天表示了“希望可以在明天的分组战斗中与你组队”。

喻文州的回答分为两种,“非常荣幸”和“我很抱歉”;而黄少天的答案只有一个:“你很好可是我已经和文州绑定了他离了我是不行的虽然他脑子很好但是打架很弱没有我罩着他是会被坏人欺负的所以不行。”

肖时钦在一旁忍笑。他知道黄少天是个开朗阳光的人,跟喻文州关系很好而且没什么恶意,不过半个晚上过去之后,基本上整个年级的人都已经知道了喻文州是个心机boy而且打架很菜。

“我大概是有个假的青梅竹马。”

在被搭讪的间隙,受害者喻文州苦笑着如是说。


肖时钦后来发现他们这样受欢迎,除了喻文州的彬彬有礼和黄少天的侃侃而谈,也是有其他原因的。比如他们外套上独特的来自蓝雨城邦的徽记也是其中一个原因。在现今人类聚居的二十多个城邦中,有四个最为强盛繁荣。黄少天所在的蓝雨便是其中之一。它地处整个联盟的最南端,海陆交通都很便利,科技虽不算最发达,但因为是贸易最集中的地区,因此反而格外富庶。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这个城邦里名门望族的后代,身上佩戴的家徽本身就是一种强大和优秀的品质保证。

而肖时钦则没有这种徽记。信标学院是整片大陆培养年轻战士的最顶尖的学校,每年招收的人数有限,新生更是要事先经过各个地区的层层选拔。而雷霆是个小地方,肖时钦占用了雷霆城邦十年来唯一的一个名额,连来上学的路费都是由城邦福利社绞尽脑汁拉到的赞助。

想到这个他就很想叹气——原本他计划靠奖学金养活自己的。不过就短短一个晚上的交流来看,自己这个水准的人才大概两手两脚也数不过来,能不能拿到一份奖学金还是很难说的事。

——而这学校整个就是一座浮在空中的巨大岛屿,所以可能会有地方给他打零工吗?!

肖时钦站在他的角落,望着脸上溢满人生理想的同学们,深深叹了口气。

“我认为,你若是想要交朋友,最好就要站到前方三点五米的位置上去。那里能被最多的人看见。”一个晚上的第二次,肖时钦被旁边人突然的发言吓得向旁边蹿出一步。冷静下来一看才发现是刚才好像一直坐在地上读一本书的少年。

“而且也不会占用我放睡袋的空间。”肖时钦刚想向对方伸出手,少年扶了扶眼镜,补充道。

肖时钦的手尴尬地停在了半空。

戴眼镜的少年没有就势握住,反而很自然地将手里的砖头书放到肖时钦伸出的手中,自己弯下腰去,把睡袋铺好。

肖时钦看见他睡袋上写着“张新杰”的标签暗红色的徽记。

哦……霸图的小孩。

霸图也是那四座特别繁荣的城邦之一。它在陆地的东方,民风淳朴剽悍,通常体格健壮、擅长体能作战。

肖时钦回想着自己情报手册里对那个东方城邦的描述,又打量着张新杰的样子,默默地在体格健壮、擅长体能作战这一项打了一个问号。

“嗯……就是,在消耗了大量体力之后,我现在正打算按照自己的生物钟在睡前安放睡袋、并且不希望被打扰的空间。”

对方看着抱着书站在那里的肖时钦,扶了扶眼镜,再一次补充道。

“诶…………”

肖时钦不是个玻璃心脏,不过学期伊始被这样一板一眼地排斥,还是令他扁着嘴退出一片地方,十分尴尬地把书放回对方的睡袋旁,而后万分尴尬地转身发现黄少天和他身边的清秀少年并肩而立,正看着他被友善驱逐的残酷现场。

“诶,文州嫌里面空气太挤了想出去走走,你要一起吗?我们可以一起去看咏叹桥,很好看的,著名旅游景点图册上都写着,只不过魏老大说比画报上的好看多了,完全悬空的钢——诶,你叫什么名字?”

“肖时钦。”肖时钦与一脸“请多担待”的清秀少年相视一笑,赶忙快走两步追上黄少天,三人一道,悄悄地溜出了礼堂。

因为有黄少天,这一路走出了难以言喻的热闹。

“少天他性格很好,就是人有点……嗯,活泼。”趁着黄少天滔滔不绝介绍咏叹桥的一百种美景的时候,喻文州故意落后几步,悄悄向肖时钦道,“而且入学的时候,他意外发现从前很感兴趣的两个孩子也是今年入学,一个是你,还有一个说是没有在公共场合露过面——他很兴奋,请你不要介意。”

肖时钦偷偷地摸了摸鼻子——他不会说被别人关注和认可的感觉很棒——不过这确实太棒了。

“嗯……所以,明天的分组测试中,如果文州你……”

“啊……之前忘了介绍。”少年面带笑容,却突然打断了肖时钦的话严肃道,“我也来自蓝雨,名叫喻文州。”

肖时钦点点头,忽然顿住了。

尴尬的气氛维持了数秒,还是喻文州先行打破了沉默。

“时钦你…………”他惊讶道,“不会真的以为我姓文吧?”

肖时钦扭过脸去,叹气。

……所有迹象都表明你姓文啊。他想。

“…………所以,今天恰好是满月,我们只要转过这个弯,就能看到时钟塔另一边,横亘在月光下的长————”

“卧槽。”

肖时钦没注意,撞到了黄少天这才发现他已经停止了他的演讲,目瞪口呆地立在原地。

“怎么了少——啊。”

连喻文州也倒吸了一口气。

“这真是太让人意外了。”

望着那轮务必清晰,但并没有被横亘的满月,喻文州道。

“是、是啊……”

肖时钦也不知道要如何描述眼前的情形。其实咏叹桥他是知道的——向往信标学院的任何一个少年都应当是知道的。这是信标学院除了信标塔以外的又一处标志性建筑,每年春天都有很多甚至没有能力进入信标学院学习的情侣,专门付出高额的费用,到那座传说中的咏叹桥来取景拍照。

可是它现在,以一种残破、断裂、七扭八歪的模样躺在那里——原本被咏叹桥连接着的浮空岛的两个部分已经完全分离,一部分钢铁的碎渣由于浮空岛的引力而保持着悬浮或者绕转的状态,而碎裂成五六块的咏叹桥的主体,则横陈在他们这一侧的浮空岛边缘。

“卧槽这是谁干的……”

过了很久黄少天才像突然关闭了静音模式似的,说道,“卧槽这得多大的力气…………”

“不对。”喻文州正想说话,肖时钦却突然道:“这不是斩断的。”

喻文州和黄少天转过头去,却见肖时钦已然打开了他那套著名的“生灵灭”武器系统。小蜜蜂般的微型机器人已经随着他手中控制器的操控飞去了更靠近现场的地方,箱子敞开放在肖时钦的脚边,因打开状态而弹出的记录仪的机械臂尽职尽责地在露出的平板记录仪上写写算算;泛着金属光泽的目视镜架在他的鼻梁上,他全神贯注,周身散发着微光。

“辅助性的外向力。”明白这一间隙肖时钦无力回答他们的任何问题,喻文州小声对黄少天道,“看不出强度如何,但通常比较稀有。”

“比你的空间系能力更稀有?”

“倒也不至于。”喻文州从肖时钦使用哪个外向力的状态估计道,“但如果不使用直接攻击型武器,外向力消耗应当不多,续航能力会很不错。”

“还好吧。运算量大也很难长时间使用。”肖时钦这时候已经收敛了周身的微光,摘下了目视镜。“我的外向力事实上是加速运算。刚才派出了5个‘小清扫工’,他们会随时把观测到的影像分屏发送回我的目视镜的视野里。现在已经返回了4个。另一个似乎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要等一会儿才能回来。”

他说着弯下腰去,小心地拿起记录仪新绘制出的侦查地图,把上面的一些小箭头指给喻黄二人:“你们看。这是生灵灭系统模拟出的咏叹桥残骸的受力图。”

“…………这是什么。丛林刺猬吗?!”黄少天看了两眼便立刻放弃,倒是喻文州若有所思地将图纸拿起来稍微旋转了一下方向。“这么看来,当时咏叹桥附近出现了……嗯,我物理学不是特别擅长——十四个?大小方向各不相同的引力场。”

“是十五个。”肖时钦将目视镜立在图纸中心比划给他看,“当时这个高度还出现了一个引力场。与其它的相比距离更远,相对微小,而且稳定。如果对于我们现在的位置来说,就相当于在信标塔的尖上——啊。”

他忽得一顿,将目视镜又戴回。

喻文州和黄少天等待着他的结论。


而在肖时钦的视野里,他从信标塔蜿蜒盘旋的长梯旋转而上,这时,正奋力地仰起头,仰望着一个人。

那是一个看起来与他们年纪相仿的少年,静立在信标塔的尖端——也是整座浮空岛、整片大陆的至高处。

他穿着一件暗色的斗篷,面容隐藏在立起的衣领的阴影中。

唯有一双眼睛,透过目视镜,仿佛俯视着肖时钦,又仿佛没有看着任何一处。

他背向咏叹桥的残骸,高处的风掀起他斗篷的长摆。

那一轮巨大的满月,此时仿佛只是衬托他的背景。

他以这样一种不可能的姿态静止着,安定又孤立,却仿佛这个世界上什么都不能束缚他分毫。

什么也不能。


评论(12)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云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