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殿

现在发粮的顺序是老福特—wb—AO3,wb纸菜菜菜,AO3Sarielle_0706

【喻,黄,叶,王】“再不写难道等着撞梗吗?!!”

标题很长,内容很短,套路很深,内涵很浅。



第二回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不知道自己喜欢他,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很好但不知道喻文州知道自己不知道喻文州对自己有好感;王杰希看穿了一切但叶修只想蹭个饭



1

叶修有挨着上下楼的两套房子。

一套是三室一厅。

另一套也是三室一厅。

楼下的三室一厅他自己住着很舒服,一个厕所一个泡方便面的厨房,三室里两室朝北,他自己挑了朝南的那间去睡,剩下的全是储物间。

楼上的那套相比来说就挤了一些,但好在新来的三个住户彼此相知深甚。喻文州平日晨昏颠倒,先挑了一间朝北不把边儿的客卧;黄少天生性活泼,最喜欢朝南的大屋子;王杰希看了看剩下朝北把边儿四面墙里两面是窗户的那间屋子,觉得自己确实喜欢被避光通风保存。

整个过程十分有序和谐——除了最一开始喻作家提出四点理由有理有据地希望黄警官与自己挤一间卧室,被残忍拒绝。


2

黄少天拒绝他的理由是:

文州你看我们三个人一共只有三个屋子,我上班起早贪黑每星期还要值一次16小时的班,我们住一起你肯定容易睡不好,再说我白天又要去巡逻就算不巡逻也得在派出所里所以肯定不能跟你抢桌子你也不用专门设立一间工作室最主要是的咱们仨从小就是一起长大的除了大学都念在一块儿就光咱们俩一起住了的话对老王多不公平啊好像咱俩故意排挤他似的多不合适!


3

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

……服。


4

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

为了避免初期的几天走错屋子,三个人在自己的卧室门口统一制作了小标牌。

王杰希图省事儿,拿学校研究项目做标记的那个绿莹莹的小嫩芽贴纸往门上一糊,喻文州回房间拿彩色打印纸一裁两半,自己的一半写了个大大的WZ。

黄少天的那半写了个SB。


5

黄少天不服。

他拉来家里唯一的不当事人王杰希评理,王博士摸着下巴想了想,说:文州这应该是个缩写。

黄少天一脸“你说得很有道理,但这是废话”。

王博士心里想的是,你们两个为什么不能趁我不在的时候解决这种双向暗恋的纠纷,于是他平静地又摸了摸下巴,说,文州这个应该是Sunshine Bigboy的缩写。你这不是咱们小区这片儿新上任的片儿警么,身份确实非常阳光,你又不老,阳光大男孩儿,没毛病。

黄少天恍然大悟。


6

所以第二天中午迎接刚熬完夜两眼无神的喻文州的是一桌子十分丰富的菜。

当中立着一张纸片,上面是黄少天潇洒不羁的字体:

文州我错怪你啦!菜我和大眼先吃完了白斩鸡是专门给你的你放心吃不用给我们俩留,想吃多少吃多少,我今天在管片儿巡逻有事你打学校电话找老王或者打我手机【拇指】


7

喻文州十分感动。

他站在桌前,视线穿过三间卧室中间的走道,落在黄少天卧室门上糊着的大写加粗的“SB”上。

他望着它,感觉它闪闪发光。


8

喻文州决定构思一篇警察为报欺骗之仇谋杀专家学者的故事。

死者是个化学家。


9

当他这样决定以后,他便心安理得地坐下开始吃他的白斩鸡。这道菜他很喜欢吃也很会吃,单从外皮嫩黄的色泽和酱料中香菜叶的大小他就能分辨出这盘白斩鸡是出自黄少天之手而非王杰希。他自己坐在面对窗户的位置,这样阳光就正好从窗户里照进来,让它看起来晶莹剔透,诱人品评。

他拿起筷子,白切鸡的外皮在筷尖的触碰下轻微地颤动。

门铃诡异地“嗡”了一下。

后来他想,若是这时候假装听不见就好了。

房东被放进来的时候还特意回身在外边的按键上反复摁了好几下,结果门铃也只是有气无力地“噗噗”几声。

“你们这门铃儿不好用。应该是早先就坏了,你们要是想修,回头我帮你们找个便宜的老哥儿,不修也不耽误。”叶修两手揣在兜里,逛荡着在厅及走道里看了一圈,“他俩没在……SB这个肯定是站岗去了,小绿芽也没在?嗳,你别紧张,我就是家里头泡面吃完了,瞧着他像会做饭——你这儿有方便面么借我两包,下礼拜还你。”

喻文州面容和煦地看着他探头探脑地向往贴绿芽的屋里看,心里冷笑一声想前辈您这恐怕就是来浇灌小绿芽的,都是千年的狐狸您跟我假装什么贪吃蛇。

他这样想着,却顾及房租问题,回房间去给叶修象征性地找找泡面。

结果他还是后悔了。

喻文州拎着两包红烧牛肉面回到餐厅的时候,叶修坐在那里,看着面前的空盘摸了摸肚子。

“再咸点儿多好。”

叶修说。



10

喻文州决定构思一篇穷苦作家在泡面里下毒的故事。

死者是个房东。


评论(11)
热度(2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云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