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殿

现在发粮的顺序是老福特—wb—AO3,wb纸菜菜菜,AO3Sarielle_0706

【韩王】当我回家我的男友打开了门

本来今天有个小事情过生日,想摸个鱼撸一篇肖王作贺礼,结果星座运势说今天是作妖的吉日,我就乖乖来更这篇了。

前文戳头像咯~

本章有不少风味奇怪的叶张。


前情提要:他们在商场秀恩爱商场炸了。


31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心头挂,

便去调戏张新杰。

接到王杰希那边短信传来的情报,叶修心里吟着这么一首好诗,顺手抽了两张公文,大摇大摆地上了趟往霸图方向的公交,调戏张新杰去了。


32

但张新杰不开心。

他不开心有部分是因为韩文清在公共场合开枪没打申请。但韩文清开枪通常都不打申请,而且身为霸图部队的行动队长他从不在无谓的事上浪费火力,以是在入队的磨合期过后张新杰甚至专门为此准备好了十个不同版本的过失说明的模板,只要上级一有风吹草动他可以立刻提一份上去“简明扼要、掷地有声”地摆平大部分对霸图不利的言论。

其实他不开心跟这场突然的恐怖袭击也有关,它打破了一个原本可以用来清理硬盘、整理文件、归档卷宗和分析如何避免叶修的突然骚扰的美妙的下午。不过这一条里或许还应改加上“因为我的队长突然真的去跟除了叶修大家谁也不认识的人搞对象以至于我现在看着他的相亲对象出现在暴力现场的监控里并且形迹可疑然而却不确定当说不当说”的不确定性引发的负面情绪。

当然也有部分原因是叶修此行算是公干,那么照理来说霸图是理应负责接待并且包食宿的,而且按照职级来说叶修是个领导,即使这个领导毫无官品且酷爱方便面,用康师傅来招待领导总是不合适的。

所以一切活动都需要钱。霸图不缺钱,但这样一来实际费用就会跟张新杰事先做好的预算产生偏差。

产生偏差不能忍。


33

综上所述,其实张新杰不开心的主要原因是韩文清在公共场合开枪没打申请、恐怖分子的袭击又太突然,加上对王杰希此人知之甚少并且很显然叶修知道他的底细却对谁也不说,且这样一个没有任何情报价值的人物还要来消耗霸图的经费——但这也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叶修来了,张新杰没法赶他走。

张新杰不开心。


34

“王杰希到底什么来头。”

把神不知鬼不觉摸上自己颈侧的带着烟味的手掌拎起来丢回它主人的脸上,张新杰面无表情地从一大堆档案资料里抽出P开头的那些,一本一本迅速地翻阅。

叶修见韩文清不在,大大方方从兜里掏出一包红梅,张新杰撇了他一眼,从手边抽屉的杂物格子里翻出个烟灰缸放在他面前。

叶修撇撇嘴。

“反正不是坏人。”

“我问他现在具体做什么。”

“不是说了么,环境美化工作室的小头头。”

张新杰觉得自己真是吃太多了才会这样直接地问叶修不想说的问题。

“下午我切进了大楼监控,叶修,最后一个画面看到他是在顶层的拉面馆。”放下手中翻找的档案,张新杰抬起头望着叶修,“我确定他没从那栋楼里出来,但所有的监控都没有拍到过他。而且,从顶层西侧开始,摄像头逐渐失灵。恐怖分子没有这样做的能力和必要,我怀疑是他做了些什么,但这显然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叶修,王杰希到底是什么人。”


35

呵……王大眼这是要开始扫楼的节奏啊。

叶修吐了个烟圈。

他从兜里掏出来揉成一团皱皱巴巴的文件,丢给张新杰。

“就知道你们要纠结这个。”他重新将香烟塞回嘴里,说话时咬着它一动一动,“老王向上层打报告了。批回来大概还得几天。他是涉密人员,不像你们这么能横冲直撞。”

然而对张新杰这个级别来说仍然涉密的人员……

张新杰心里隐隐有了个轮廓。

“诶不是我说啊小张同志。你们队长都还没问哥大眼儿是什么人呢,你怎么好奇心这么重。你不是他学弟吗?”

“我只是担心韩队安全。比如现在这情况。如果王学长恰好跟对方是一伙的,那情况对霸图来说就糟透了。”

他说完这句话就觉得自己说得很在理。

于是他就用“你看我说得很有道理”的表情等待叶修的回答。

然后叶修回他一种“你特么在逗我”的表情。


36

“……”

“……”

“……怎么了。”

双方的对峙中张新杰被叶修似笑非笑的目光盯得浑身不自在,掩饰地推了推眼镜。

“我说。张新杰同志。”叶修作状严肃道,“咱俩可是他们两个的介绍人。你现在怀疑咱俩给一个特种兵拉了个恐怖分子当对象。”

“心脏杰啊,你是终于学会讲冷笑话了吗?”


37

城市另一边王杰希还真如叶修所说在“扫楼”。

韩文清一旦确定了匪首的位置就开始向出口突破。他攻势勇猛霸道,正面进攻没有人是他的对手,然而这样的人,很显然,背后的漏洞是致命的。因而王杰希悄悄地在楼的另一侧清除那些可能发现韩文清位置并赶过去偷袭的喽啰,他行如鬼魅,往往是悄悄地接近,再一击制敌。

很快半幢大楼的监控都受到了螺丝起子的摧残,而韩文清也终于对上了匪首。

“你你你你别过来!我、我们可、可是有人……人人人质!”

难得跟对象约会气氛正好的时候出了这么一桩事,半路弹夹又打空了,叶修中途还不明不白地发个短信说“今儿没有支援的老韩你就自己凑合打了吧啊!”……韩文清心情不是太爽。

心情不爽的直观反映是脸黑。

“闭嘴。”他活动了下肩颈,肌肉在那里形成威严的隆起,“枪放下。过来练。”

歹徒当然没有听他的话——事实上除了用枪继续指着韩文清他也不知道还能做点什么。

——不我才不想跟你练…………

而且不要说练,对着那么一张脸和那么一身肌肉,他已经控制不住地想连自己带枪一起交给对方了。

——说不定不会被揍得太惨…………

“别、别过来我要开枪了!!”……不我不是想说这个。歹徒绝望地想。

然后他感觉到不远处二楼有什么金属物反射的光。

——那里有个人!

他反射性的将枪口对准那处连发两弹,然而就在那一瞬,面前的男人一个虎步冲了上来。

啊,下巴好痛。

歹徒想。

我为什么会选择恐吓这么一个见鬼的地方。


38

韩文清向子弹的方向看去,只有一片空空的走廊。

王杰希重新隐藏回二楼装饰柱后面的阴影,将方才指间蓄势待发的餐刀抹去指纹,丢进身旁的垃圾桶中。


39

录口供花了比行动更长的时间,记录员换了一个又一个,没有一个能对着韩文清好好地坐上五分钟。

出来看到长椅上还睡着个人,韩文清跟送行的小警察又交代了几句,便快步跑了过去。

“唔…………嗯?”

王杰希睁开眼,有些惺忪,看起来像是刚睡过。“事情办完了?”

“嗯。”韩文清将沾了灰的外套脱下来丢过去,“一直没走?”

“不放心你。”王杰希作势打了个哈欠,将那外套搭在肩上,起身拍了拍身上沾上的一点尘土,“又帮不上忙,就等等看。”

韩文清没有多说什么,自然地牵起他的手。

“先回家。”


40

事实上,与张新杰和叶修所看到的不同,韩文清并不是毫无怀疑。

归途,韩文清趁红灯的时候将王杰希的手握在掌心,不松开,也不想握的太紧。

虽然保持沉默,但,韩文清是能够感受到的。

相触的掌中,那相似的伤痕,以及,枪茧。

“你……”

“嗯,我好像忘跟你说了。下午你没在的时候我擅自定了个床,稍微有点硬那种。床垫太软岁数大了以后容易腰疼。”就在韩文清终于酝酿好台词打算开口的同时,王杰希让车子和话题一起陡然转了个弯。

韩文清觉得大概自己原本想问的事和节操一起随着这个荡漾的大弯被甩出了脑袋。

眼下他脑子里像是被突然塞进去一个很软的床垫,上面坐着个一边用手默默地揉腰一边很平静地望着家里窗外夕阳的王杰希。

他想到那个人穿着宽松的棉质T恤,领扣扯得松了些,修长的脖颈下笔直的锁骨的末端就隐没在那处,然后是一张总是很平静的脸。或许已经不年轻了,但骨架看起来永远不像自己那样壮实,胳膊腿都长,像是正在抽芽的柳枝。

他忽然觉得王杰希一定非常擅长卖保险。因为即使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以他的风格加以陈述,都能让韩文清感到一股触手可及的梦想。

一个男人在经历铁与血之后,关于家庭的梦想。

——太松懈了。

韩文清侧了侧身,整个人都更靠向远离驾驶座的那一端。

至少这样就挡住了……嗯,不小心精神起来的某个部位。



评论(18)
热度(3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云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