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殿

现在发粮的顺序是老福特—wb—AO3,wb纸菜菜菜,AO3Sarielle_0706

【韩王】当我下班我的男友打开了门

平平淡淡的过渡章

前情提要:他们买了房子打算撸家具。


21

第二天说来也快,等到韩文清从公交车上挤下来好不容易找到了地儿,王杰希已经是一身清爽等在了家居市场门口——手指尖上还挑着他那辆略骚包的雷克萨斯的钥匙。

“没关系,我也刚到。”不等韩文清开口,他率先这样说着,把人直拖了进去。

常言道,苦之大者,陪老婆逛街,天经地义。

韩文清倒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大概是因为王杰希比较会逛,一会儿带着他漫无目的地满场遛弯,一会儿又以三分钟一样的速度订好了家居大小件儿,眼下又能在看起来根本没区别的杯盘碗盏里细细挑上半个小时。

他辨认餐具质量的时候就放韩文清跟之前购置好的大包小卷一起堆在不远处的长椅上休息,韩文清虽然出起力气毫不含糊,但厨房的事去完全说不出一点所以然来,也只好顺着对方的意,先坐着缓缓。

闲来无事,他看着不远处,自己刚见第二面的“组织上介绍的对象”。

王杰希站在架子前,正用指尖碾磨一个盘子,以分辨釉质。

商场的日光灯打在他侧颜上,韩文清远远看去,那线条矜持的鼻峰与唇线微微泛着冷光,睫毛挺长但并不翘,视线顺着那个方向垂下,落在手中的瓷盘上,寸许外是两根细微动作着的手指,如同花蕊上轻颤的蝴蝶的触须。

纤毫毕现。

22

似乎感受到投射过来的视线,王杰希转过脸来,将那个瓷盘放回原处,微微一笑,向韩文清走来。

韩文清突然明白了叶修为何每次来霸图都会烟不离手。

因为他自己眼下,就太需要一支烟。

23

“有些无聊吧?”王杰希毫无构成某种画面的自觉,掏出两个硬币从刚巧路过的服务手推车上换了一瓶矿泉水,将它递给韩文清,“但生活大体上都是些琐碎事。我们都不常在家,电视机之类娱乐物或许还能从简,这些吃穿日用却将就不得。”

“应该的。”韩文清喝上几口,就将瓶子凑到王杰希的唇边,后者就着姿势叼住了水瓶,将手里提着的两盒饮用器具递过去,由韩文清分拣出来跟之前的包裹收在一起,“累不累?坐。”

王杰希应声坐下,任由韩文清抬手搭上自己的脸,用拇指轻轻抹去自己眉梢沾上的一点绒絮。

24

好像也没有叶修之前说过的那样凶残。

王杰希看着近距离的那张——有点严肃,的脸,的时候,这么想着。

但那手掌上分明是枪茧。

25

他们点了一份两人套餐,地点是家居市场顶层的拉面馆。

这是在“西餐性价比太低”、“M记不够健康”以及“蛋糕店只有小姑娘才去”的共识下达成的一致意见。

但常言还道,秀恩爱处,必横生枝节。

爆炸发生的时候韩文清刚想提醒对方应该多放点葱花进去。

两人反射性地抽出手机,却在看到对方的动作时双双一个停顿。

“我报警。你去看看。”王杰希边说着边按下一长串电话号码,好在韩文清也忙着往外冲并没有注意到那串号码的长度。“喂。许斌么。让小别去调出我现在所在地的结构图。对。是意外。爆炸事件,规模不大,有人质挟持,暂时不需要我出手,但要以防万一。嗯……安全倒没什么,我对象在这边,看起来应该能对付,他看起来不像一般职员。”

26

“……那什么。”许斌放下电话,抹了一把脸,看向一脸莫名的袁柏清刘小别高英杰和柳非,“刘小别,队长让你最快速度找份家居大世界的建筑图给他传过去。”

刘小别速速去了。

许斌一脸纠结。

“那个……英杰你去申请现场监控权限,。”

高英杰乖乖去了。

许斌还是一脸纠结。

“柳非你……”

柳非看着他表情也快要纠结起来了。

许斌兀自纠结了一会儿,摇了摇头。

“大哥你到底想说什么啦!”

“柳非啊,你去……呃,查查队长的对象吧。”

“哦。还以为是什么事,不就是………………诶?!!!!”

27

韩文清第一时间联系了张新杰,张新杰第一时间通知叶修,叶修第一时间回以口头调戏并返回了霸图的行动权限。

大概是收到了爆炸的惊吓,人流从四面八方向着一层的大门涌去,韩文清逆着方向向上,不一会儿就想起来自己把对象落在拉面馆忘了拽出来。

“是我。”他开了免提将手机揣在胸前口袋,抽出腰里的枪弓起身快速找了个掩体,在移动中向堵住商场门口的歹徒一个点射。“你在哪。我看着他们把出口封锁住了。”

28

电话打进来的时候王杰希刚刚翻完一遍家居市场的图纸,并在人去店空的餐桌上留下了两碗拉面的钱。

“我已经出来了。放心。第一次遇到这种事,稍微有些紧张。”他维持着通话在四周看了看,最后只从餐馆的厨房摸走了几把餐刀和一个螺丝起子,“不过我有点意外,你看起来处理这种袭击很熟练。”

电话的那端与王杰希的耳侧同时传来两声枪响,王杰希循声望去,发觉是韩文清无意中帮自己解决了暗中靠近的一个持枪者。

“…………叶修没跟你说。我参加过反恐行动。”

王杰希无声地勾了勾唇角。叶修当然没说过,不过已经很明显了不是吗?

“救援还需要五分钟。”他沿着安全梯向记忆中最近一个目标移动,“我听……这边的警察说,大约有10人,楼里可能还有未撤离的群众。你注意安全,想办法出来。”

29

“知道了。”——那就还有八个。又是一枪点射,韩文清心说,“……你那边什么声音?”

30

王杰希一愣,想起这还真是——通话中怎么可以有枪声。

“哦,可能这边有人没有经历过爆炸,被吓坏了。”他说着将手机夹在颈间,腾出手一击卡中偷袭者的喉结,将那脑袋狠狠向附近的安全门上撞了好几下。

“正想撞个墙,冷静冷静。”

松开那可怜人,王杰希平静地挂了机。


评论(19)
热度(3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云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