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殿

现在发粮的顺序是老福特—wb—AO3,wb纸菜菜菜,AO3Sarielle_0706

【奇怪paro】【叶+王】【方林方】【乔高乔】少年买个碟吧!

片头预警:

本篇不定期会有一定量的三观歪斜,请谨慎食用

cp是正副队联盟向

目前没有决定叶+王中间的+是否要改成x,目测后期将有少量方王+修伞上线并一定会离线,因此开放留言,期待建议。

cp洁癖谨慎食用


=======================

总之是一个连作者都不知道怎么分类的既不科学也不魔法的奇怪paro

=======================



1. 7月1日阴转雨


“本台消息,Q市海关加大打击走私力度,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案件,查获枪支武器共86件,子弹3875发,火药一批,并摧毁其在Q市的销售网络。“

“G市近日连降暴雨,降水量突破近80年同期峰值,引起各界关注。”

“警方消息,日前我市引起广泛关注的恐怖袭击事件仍在侦破中,目前死亡人数增至6人,重伤5人,轻伤1人,均已得到妥善安置,仍有3人下落不明。”

……

从地铁站台出来,方锐上下抛动着手里的一块钱硬币,听到路人怀里的平板播报着的城市新闻,勾了勾唇角。

这个时间他原本应该在靠一个手游消耗掉下午的两节思修大课,可是现在他没有。

他大摇大摆地翘掉了它们,去学校附近的果品店包了两斤地瓜干,打算带着去了一趟医院探望熟人,然后去别人推荐的地址淘几张带劲的碟片,作为第二天探病的消遣。

他完全不担心被抓包,因为他探望的那个,正是他的思修老师,副教授林敬言。

也就是刚才新闻里报的那个“轻伤1人”。

当时的情况很危急。七八个手持片刀的歹徒冲进了火车站的人群,对着无辜群众又追又砍。

但林敬言当时只是路过想去吃个鸭血粉丝汤,看见有人行凶(重点是他们堵住了粉丝店的门),便随手捡了块板砖,逮准那帮人的头头悄悄绕了个背,手起砖落,抢了个首杀。

然后不小心踩偏崴了个脚。

后来公民楷模道德模范见义勇为好市民林敬言林老师在随后赶来的记着面前对暴徒的行为痛心疾首,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当时与歹徒斗智斗勇的详细经过,包括但不限于如何在歹徒的持刀猛追下尽力避开无辜群众机智地选择逃跑路线但由于身为学者体力有限导致了脚部的伤痛。

对此方锐同学表示,屁。

林敬言坐在床上,穿着略有点大的病号服,戴着眼镜,面前是小腿吊着,显得特斯文,而且病弱。

“方锐,老师不想吃地瓜干,想吃点心。”

他扶了扶眼镜,一双眼透过镜片幽幽地盯着方锐,说。

什么叫衣冠禽兽,什么叫斯文败类,什么叫臭流氓。

这就是。

“点心不给吃。那么大岁数了天天吃也不怕肾亏。”方锐白了他一眼,把地瓜干丢在人床头,“我要是个小姑娘咱至少得有百八十个亲生儿子了你造吗林老师!”

“锐锐想生就生,老师给你养。”林·为人师表·敬言坦然道,“但是方锐同学你想到哪儿去了呢,老师说的是普通的点心啊。老师想吃黑森林。”

锐锐你妹。方锐只想糊他一脸。

“明儿吧。明儿下了课给你带点儿小蛋糕什么的。等会儿我得去淘两张碟玩。”

“明天啊……”林敬言想了想,“明天的话,下面的黑森林也想吃。记得早点来啊,方锐同学。”

屋子里寂静三秒,方锐从外面摔上了门。

“诶那个……方锐同学?”

方锐没想到的是,自己这么一腔怒火地冲出病房直接对上了就好像是打算来采访林敬言的一干记者的长枪短炮。

“刚才林老师跟我讲了当时的全过程,我很愤怒并且现在也不能平息。”方·正义·锐毫不愧疚地抄过最近的话筒随便对了个镜头道,“仅代表我个人对这种流氓行径表示强烈愤慨以及严厉谴责,并向我爱戴的林老师致以崇高敬意,号召全体同学向林敬言老师学习,老师不愧是思修楷模,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记者们望着他怒摔话筒愤然离去的背影,默默鼓起了掌。

“所以我特别喜欢方锐这孩子。”病房里传来林敬言的声音,显得温文尔雅。

“他说话做事,总是特别沉稳,真诚,毫不浮夸。”

“本台消息,Q市海关加大打击走私力度,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案件,查获枪支武器共86件,子弹3875发,火药一批,并摧毁其在Q市的销售网络。“

“G市近日连降暴雨,降水量突破近80年同期峰值,引起各界关注。”

“警方消息,日前我市引起广泛关注的恐怖袭击事件仍在侦破中,目前死亡人数增至6人,重伤5人,轻伤1人,均已得到妥善安置,仍有3人下落不明。”

……

“喂,一帆吗?哦我已经从西站出来了。”

“嗯,没带伞,不过没问题的,这边雨还没下起来,我找找看有没有出租车。你那边怎么样?”

“不顺利吗?”

“唔……可能是还没有动作。你别急,等会儿见到老师我帮你问一下要怎么办。”

“不。不要紧,老师他人很好,也很关心你的。他之前也说过可能的话也想跟你见个面直接交代些事情的。”

“……嗯?啊,没有了。”

“不,还有,那个……”

“嗯。我也想你。事情办完之后,一起去糖果屋吧。”

“嗯。你在Q市也要小心,毕竟是韩文清先生的地方。”

高英杰挂掉电话,抬头望了眼浓云翻滚的天空,理了理衣领,埋头向前迈步,像个普通的、刚刚开始假期拖着行李箱回家去的大一新生那样,混进了火车站川流不息的人群中。

……可韩先生他,就在我面前啊,英杰。

乔一帆把手机重新放回贴身的口袋,看着眼前阴影里的男人,轻轻甩甩脑袋收回了思绪,然后缓缓举起了双手。

“韩先生……好。”

他垂眸看着地面,轻声说。

然而当下韩文清并没有亮出任何武器,也没有要攻击他的意思。事实上乔一帆也并不能确定对方现在究竟是何种态度,至少从立场上来说霸图和微草,他以前的团队,或者兴欣,他现在的团队——也并没有什么必须交火的过节。

只是有些人就是如此,便是什么也不说地站在那里,就自成一种正压,令人不得不臣服跪拜。

而韩文清只是出门去帮张新杰买个保险丝,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那种。

“王杰希让你来的?我听说前几天他给新杰打电话。你什么事直说。”见乔一帆欲言又止,韩文静干脆越过他径直往原来的方向继续走,“走着说。”

天知道观察报告写到一半突然被电压上跳烧断了保险丝的张新杰这会儿是有多暴躁,说不定随时就能放出个十字军审判荡平全霸图。

“不是。那个……我是想过来……呃,王老师让我过来……旅游。”乔一帆想着反正自己平时也是个小透明的形象,吞吞吐吐反而不容易让人看出端倪,索性就卖了个大的破绽,把自己现下明摆着已经跟了叶修的事胡说成是王杰希的授意,他赌的便是韩文清多少知道些自己的事、又不屑于与自己这样的小人物较真的心性。

“那就游吧。别惹事儿。”韩文清并不是个多么复杂的人,乔一帆的演技或许无法瞒过心思缜密的张新杰,但这个说法在韩文清看来也算是说得过去,至少,足够尊重霸图的立场,搬出来的挡箭牌也足够有诚意和份量。

“好好。谢谢韩先生。”乔一帆赶紧千恩万谢,末了又加上一句,“家师给你们添麻烦了,我也是。”

这让韩文清忍不住停下了脚步,多看了这个不起眼的少年几眼。

乔一帆的那句话说得超出了普通少年的水平。虽然从之前的对话来说,那个家师无非指的就是眼下不知道人在何处的魔术师,但以韩文清和张新杰所掌握的情报来看,乔一帆实际上的老师早就换成了更加神出鬼没的叶修大神,而如果此行韩文清有什么值得对乔一帆施加阻力的话,叶修跟韩文清多年的不对盘大概是唯一的理由。何况,王杰希何曾给霸图添过什么麻烦呢?故而这句话一出口,明面上没有暴露叶修一丝一毫,暗地里却是给足了韩文清面子,若他多加干涉,反而像是有意为难后辈了。

——这孩子,是个材料。

“既然来了,就吃个饭再走。也跟新杰打个招呼。回去也给你老师带个好——枪的事让他费心了。”等到重新开始行程,乔一帆已经大约知道了,韩文清看起来脸黑,但既然身为一方之主,也不可能是个有勇无谋的暴君。

自己什么时候也能变成这样独当一面的人,可以照顾英杰的话,就太好了。

“停!”就在乔一帆出神的时候,走在前面的韩文清突然停下来伸手挡住了他。

他们谁也没有说话,但在彼此眼中都能看到明摆的意思。

有埋伏。

千里之外,高英杰握着不断传来“你所呼叫的号码不在服务区”的手机,在斜角胡同里来回往返了三次,最终收起手机,推开13号和14号之间,一道古朴的小门。

“本台消息,Q市海关加大打击走私力度,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案件,查获枪支武器共86件,子弹3875发,火药一批,并摧毁其在Q市的销售网络。“

“G市近日连降暴雨,降水量突破近80年同期峰值,引起各界关注。”

“警方消息,日前我市引起广泛关注的恐怖袭击事件仍在侦破中,目前死亡人数增至6人,重伤5人,轻伤1人,均已得到妥善安置,仍有3人下落不明。”

……

“我说大眼儿啊。”

男人窝在椅子里打游戏,偶尔停下来望望外面乌云密布的天,嘴里的烟明明灭灭。

“我说,大眼儿啊,自从住到哥这儿来,你就一天定点儿三顿饭,早晚听广播看报纸,你是提早过上退休的生活了啊这是。而且这个破新闻有那么好听么,这都第三圈儿了,换个台呗?”

“你自己的手呢。”

“玩儿呢,没空。”

“那就忍着。”

“哎呦呵,你倒是对饲主好点儿啊。不然下次克扣你小鱼干,可别怪哥。”

“呵。”

搭话的对方冷笑一声,不再与他进行垃圾话的来往,声音沉了沉。

“叶修,有人往这边来了。”

嗯?你家的我家的?

“都不是。这次轮到你。”

被叫做叶修的男人关掉游戏窗口,抻了个懒腰舒展了下筋骨。

“那就轮到哥吧。”

他站起身,向着门口走去。

室内,昏暗的光线中,各色碟片以一种看起来杂乱的规律摆放在木架上。

那里,并没有第二个人的存在。

靠近墙边的木书桌上,一只大小眼的黑猫轻轻叹了一口气,收起了当天的报纸。


评论(16)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云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