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殿

现在发粮的顺序是老福特—wb—AO3,wb纸菜菜菜,AO3Sarielle_0706

【全职】【王杰希】我想要的未来

一个从老年痴呆讨论到逆向生长再到十年后火箭炮的奇怪脑洞
虽说打了all王的tag而且确实是往all王写的……
但好像只有叶王稍微明显点儿?
但是话说回来跟未成年你们还指望什么cp呢。
明晚修一修


1.
夏休期的某日,王杰希从自己家中房间的床上醒来,时间是上午九点整。
桌椅摆设都还是素日的模样,家中也还是空无一人。
但。
总隐隐觉得哪里不太科学。

大概,王杰希望着一旁小写字桌上横七竖八的彩色笔淡定地想,是因为自己睡下的时候,还在战队宿舍里的缘故吧。
明明还在宿舍里思考世联赛的。吧。


2.
这天许斌眼皮跳得厉害。
过去在301的时候杨聪好像跟他念叨过什么左眼福右眼祸之类的,他当时不以为然,现在真心后悔。
……也许至少应该问问俩眼一起突突突地蹦个不停算怎么回事儿,吧。
不,还是不用问了。

他退回去看了看房间的门牌,上面是赫然的“王杰希”三个大字。
再回来,传说中国家队的领队叶修叼着半截烟屁股看着他。
“哟。”他说。
——这说明至少不是开门方式不对的问题。
叶修身边那个看起来八九岁的小学生也看着他。
“早。”他说。
许斌觉得也许、大概、很可能,今天是错在了起床方式上。

3.
等到许斌大致了解了情况、带着叶修和小朋友出现在训练室的时候,已经又过去了半个钟头。
里面微草的几个人已经给国家队普及完了楼内功能区域的分布,包括但不限于休息室、茶水间、食堂以及厕所。
为了准备即将拉开的世联赛序幕,国家队的临时训练和会议场地就定在了最靠近皇城根、设施齐全、海陆空交通都十分便利的微草。
正值夏休,原本也该是人去楼空的时段,只因为有这么一众“大神”的光顾,微草这边的几个人谁也没有走,纷纷借了“行李没收拾完”、“机票没定好”、“家里没地儿住”、“代表帝都市民欢迎全国各地”之类的理由,留下来沾仙气儿。
反正正式的集训还没开始,就是个插科打诨吃喝玩乐以便熟悉队友的时段。
“……得有个人照顾这孩子。”
在叶修的眼神怂恿以及众人的眼神逼迫下,许·主T·斌掐头去尾地说道。“就……小别,你吧。”
“为什么?!”刘·微草的手速·小别不服。
“因为你有带孩子的经验呗。”袁·专治各种不服·柏清道。
“是,经常听瀚文说刘小别前辈的事迹,应该很能讨小孩子的喜欢。”
说话的是来自名义上微草的宿敌队伍,喻·国家队的心脏·文州队长。
刘小别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那英杰咱俩一起吧。”刘·感觉自己很机智·小别提议道,“你看这小孩儿长得多像队长,肯定也特喜欢你没跑。”
微草的未来有点惆怅。

4.
“是挺像的……可是队长人呢?”说话间已经不自觉蹲下身去与小孩子保持视线相平的高·有点无辜·英杰问,众人这才想起还少了这么一号人物。
“刚才已经问过门卫,并没有人出去过。”原本在一旁没有来凑热闹的张新杰答道,“所以应该还在这栋楼里。”
“嗯,王队做事向来周全,不像是会不辞而别的人。”喻文州也道。
饶是如此,微草的众人也还是多少有些担心。
……也许除了许斌,他还挂着“三观破碎”的debuff处在“无从说起”的状态中。
倒是叶修不紧不慢,活动活动胳臂嘿呦一声拦着腋下把小孩儿抱了起来,面对着一堆人。
“来,小大眼儿告诉这些哥哥姐姐们,你叫什么名儿?”
——所以小大眼儿是个什么鬼哟。许斌腹诽。
“我叫王杰希。”

小孩子眨着一双大小眼,淡定地看这一室鸦雀无声。

5.
“卧槽真是王杰希?!”
“没跑了你看这脸盘儿,这气场,这眼!”
“这眼怎么了人家张副都没说什么呢孙翔你跟着瞎起哄什么呀你知道老王什么气场么队长你说是不是呀是不是。宿敌队长的气场那必须是身为宿敌的我们尤其是身为宿敌dps的本剑圣才能有深入了解的你还真别说就那年……”
“少天,嘘。”
“但为什么会变成小孩子呢我觉得有点……不太科学?”
“也不怎么魔法呀,反正那样了这会儿不如担心万一变不回来怎么办吧。”
“变不回来有什么好担心的!我担心的是万一突然变回来要怎么办啊!”
“卧槽快别说了细思恐极啊!”
一秒钟的沉默。
“哎哎哎这是小小的王队吗好萌!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姐姐这儿有新买的裙子很好看哒~要不要试试看?”
早起采购归来的苏·女神·沐橙如是说。
对此,许·最后的良心·斌默默地拿起了电话。
甭管怎么说先报个警吧。他想。
110还是120呢。
提起电话,他突然想到个事情。
“……杰希你玩游戏吗?电子的那种。”
然后小一号的王杰希用力地点了点头。
眼睛亮亮的。

6.
师父啊师父,您老人家没福,死得太……啊不是,退役得太早。
小队长太萌你不要太羡慕。
我想拍照的但是副队他要报警我怕留下证据。
阿门。

一米开外,王·看上去显小但我可是有十岁的大人呢·杰希坐在自己惯常的那个座上,一脸兴奋地握着比自己手掌还要大一圈的鼠标,两条嫩藕似的小腿尚够不到地面,垂到半空,一晃一晃。
“很闪,柏清哥哥。”
突然他目光炯炯地扭过头来,认真而带着点委屈地说。
袁柏清默默捂着心口,收起了手机。


7.
“想要帅气的。”
“帅气的你玩枪系啊。”
“得了吧自古枪兵幸运E啊杰希别听你乐哥的,来玩剑客怎么样剑客!刷刷刷的多帅!”
“法师也很好啊你原先也是法师系的肯定上手特别快。”
为了给小朋友安利“究竟要玩哪个职业”,众人也是绞尽脑汁。小王杰希这个年纪似乎还没碰过荣耀这个游戏,大人们就也心地肮脏地推荐了所有魔道学者以外的职业。
尤其是治疗。
——你们简直,多大仇。
第一骑士大人恨不能化身为叹息之壁的拟人版。
“那,”最终小朋友也耐不住七嘴八舌东拉西扯,直奔主题目标明确道,“现在这个游戏最厉害的人玩的是什么职业呢?”
一阵长而深重的沉默,叶修感到仇恨的目光之箭简直要把自己射个对穿。
“……他没职业。”
许·叹息之壁·斌只好回答。

“但是还是之前那个吧,之前那个就很好。”
后来叶修刷卡登陆之后,小杰希看了一眼花花绿绿的混搭装,拉了拉肖时钦的衣袖小声要求。
叶修表示,呵呵。


8.
但其实,前辈你是知道怎么回事的吧?
人群后面,喻文州压低了声音,像是不经意间问了叶修。
而后者也并没有被揭穿的自觉,摸上了口袋又像是突然想起那人之前三令五申微草全境禁烟的事项把到手的烟塞了回去,轻笑了笑。
别的就不说了,这孩子确实是王杰希,不过不是变小了也不是失忆。
好像就是10岁时候那一个。

9.
叶修知道这件事也是阴差阳错。
早晨八点钟没到他就从自己家溜达到了微草的老窝,凭着一张在圈子里T了十年的脸让门卫果断地放了行,然后就摸去了王杰希的宿舍。
天知道他原本只是想跟人商量一下世联赛上打法的问题,谁知道推开门,就看见单人宿舍的床上、薄毯子里正惺忪着坐起来的一个丁点大的小孩儿。
头发看着有点软,晨光里微微地发灰,好像是在被窝里来回蹭的关系,有点翘;松松垮垮的小熊睡衣口子松开,露出了半个嫩生生的肩膀。
看见叶修来,他还揉了揉眼睛。

后来花了几句话的时间叶修弄明白这个就是往回退了十几年的王杰希无误,便是叶修大神,也觉得这个世界有点神奇。
尤其神奇的是,看着这个10岁的幼童从毯子里挪出来、光着脚丫凭感觉在衣柜里翻找衬衫、最后穿着盖到膝盖的衬衣露出两条细细软软小腿坐到自己面前的这整个过程里,自己居然忍住了犯罪的冲动。
——至于他是如何确定这个孩子就是王杰希本人的,叶修表示,一般的孩子在这种情况下大概不会冷静到首先确认年份,然后确认叶修的身份,最后警告叶修不许再房间内吸烟,并安慰他穿越并不可怕的。
除了那个王大眼儿之外还能有谁。

10.
当然这些他是不可能对别人说的。
都在许斌进门时候撞见的那支烟里了。

11.
最后小一号的王杰希驱使着一群职业选手把24个职业几乎演示了个遍,小手一挥指着高英杰道:还是这个最喜欢。
微草众表示这果然是宿命的因果。
叶修煽风点火说那你们就给他玩玩那个呗。反正早晚也是他自己的好搭档。
王不留行。

12.
王杰希在自己房间里坐了一整天。穿越这件事对他的冲击倒不是特别大,他看着书桌上摆的端正的一张大白图画纸和周围明显是被反复拿起又放下的鲜艳的彩笔,隐约想起小学时候好像是有这么回事的,美术课留过的绘画作业,《我想要的未来》之类的题目。
自己那时候画了些什么呢?

13.
他提笔想画个自己个账号卡,结果三秒钟之后果断选择了放弃。
啊。
他想。
好像洗掉这个技能已经很久了。

14.
魔道学者飞翔在荣耀大陆的上空,虽然没有成为职业选手之后的娴熟,也并不平稳。
但那份快乐是真实的。
错觉或者不是,他察觉魔道学者的眼睛看向了自己,就那么一瞬间,他在里面看到了一个长大一些的人,似乎坐在自己的卧室里,对着空无一物的图画纸,思考些什么。
小小的王杰希心想,如果这就是未来的话。

15.
魔术师的本来面目吗?
世界的舞台上,也许是存在这种可能的。
若干小时前,王杰希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考虑着叶修数分钟前传来的简讯。
自己最初的梦想是怎么样的呢?
然后他似乎看见,退出登录的界面上,包子脸的小魔道学者压着帽檐,向自己微笑了一下。

16.
回过神来的时候,10岁的王杰希已经坐在了自己的小书桌前,面前还是那张自己昨晚临睡觉前也没想出来要画些什么的《我想要的未来》。
但是现在他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想法,他拿起画笔,就要开始构建它。
画纸上,不知是谁留下的,一颗小小的、但在一片无限可能的空白之中却显得无比璀璨的星星,闪烁着。
如果那就是未来的话。

17
他拿起画笔,那颗星星被缀在尖尖帽的尖上,那之下,骑着扫把的小巫师,有着自由无拘笑容。

“我觉得其实很早之前,答案就已经存在了。”
像是回答叶修的提问,却也像是自语地,王杰希抚摸着账号卡上的荣耀两个字。
魔术师,归来。

评论(9)
热度(3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云殿 | Powered by LOFTER